当前位置:首页/部门动态
部门动态

    四川文化艺术学院 就创业服务中心

    联系方式:0816-6357158

    工作邮箱 : 2483455709@qq.com

    绵阳:涪城区机场东路83号 知行书社 

    梓潼:梓潼县永利街929号学工部3层

    就业举报监督电话:0816-2390321

    部门动态
    “顺势而为,积极应对——就业心理调适” ——我校就业创业导师系列讲座第18期
    发布日期:2023-05-26 出自:就业信息网-四川文化艺术学院 浏览次数:3483次 【打印】 【返回

    为帮助我校学生破解就业心理困境,加强我校学生的就业心理素质,提高我校学生的就业能力。5月25日上午学生工作部就创业服务中心邀请到学校经济管理学院市场营销专业教师——王华宇,为我校文化旅游学院、经济管理学院、中国书法篆刻学院、音乐舞蹈学院100余名师生,开展就创业导师系列讲座第十八期——“顺势而为,积极应对——就业心理调适”。

    王华宇导师是四川省SYB创业培训讲师,绵阳市文化广播电视和旅游发展标准化建设和质量评定组专家,1+X数字营销技术应用职业技能等级证书考评员。导师多次参加SYB创业课程培训指导,曾担任《大学生职业生涯规划》及《创新创业指导》课程的授课教师,同时指导学生团队参加中国国际“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四川省大学生“校友杯”营销策划大赛、四川省大学生创业大赛等赛事,荣获省级、校级金银奖项。

    讲座开始,导师以激发同学们认识自己为目的,提问“你们的压力是什么?”,同学们众说纷纭,积极与导师展开沟通,现场学习氛围浓厚而融洽。随后导师从学生目前的心理阶段切入,给同学们剖析各个时期学生的心理发展历程,就同学们目前面临的“就业、立业”所面临的困境,不断引导同学们深入思索,应当如何应对就业难题。

    随后,导师就央视“孔乙己文学”热门话题,让大家思考自己究竟想要什么样的人生,导师提出,每个人都有不同的人生,希望同学们提前做好角色转化,坦然面对挫折,正确认识职业价值,并选择合适的调适方法,积极应对未来。随后就“长版思维”一系列的调节方法分享给在场学生,讲座结束后同学们表示受益匪浅,希望学校多开展此类有实际指导意义的讲座,对他们实用帮助很大。

    相信在这场讲座后,同学们能够更加从容地看待就业问题,增加就业自信心,对毕业季心理调适有更好的把握与方向,接下来学校将持续开展就业创业导师系列讲座,为同学们提供全方位的就创业指导服务。

     

    就创业服务中心

    2023年5月25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