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部门动态
部门动态

    四川文化艺术学院 就创业服务中心

    联系方式:0816-6357158

    工作邮箱 : 2483455709@qq.com

    绵阳:涪城区机场东路83号 知行书社 

    梓潼:梓潼县永利街929号学工部3层

    就业举报监督电话:0816-2390321

    部门动态
    “浅谈高校毕业生就业”——我校就业创业导师系列讲座第17期
    发布日期:2023-05-22 出自:就业信息网-四川文化艺术学院 浏览次数:2894次 【打印】 【返回

      浅谈高校毕业生就业

         为大力支持我校学生提高创新创业能力,提升职业规划素养,促进我校学生全面发展,实现更加充分更高质量就业。5月19日下午,学生工作部就创业服务中心邀请到绵阳市就业创业促进中心就业指导科科长——赵永茂,来我校为文化旅游学院、经济管理学院、中国书法篆刻学院、音乐舞蹈学院100余名师生,开展就创业导师系列讲座第十七期——“浅谈高校毕业生就业”。

       赵永茂导师曾草拟并协助完善了《绵阳市促进返乡下乡创业二十五条措施》、《绵阳市就业困难人员认定办法》、《绵阳市就业失业管理办法》,以及促进高校毕业生就业吸纳、见习、灵活就业等相关政策文件。多次参与就业援助月、高校毕业就业服务月、六进校园等各类专项公共就业服务活动,促进高校毕业生、就业困难群体等重点人群就业,不定期开展高校毕业生就业调查、座谈,形成促进高校毕业生等青年群体就业的专题调研报告,为各级政府制定决策提供有力调研依据。导师还参与开展十三五、十四五促进绵阳就业规划课题研究,总结绵阳就业成效,研判面临的机遇和问题,提出对策建议,在就业政策、就业形势等宏观层面的理论和实践指导有着丰富的经验。

    讲座中,导师就“高校毕业生就业形势”、“面对当前就业形势如何择业”、“了解国家促进高校毕业生就业政策”三个板块深入浅出的分析了职业规划的重要性以及职业规划路径,随后引导在场的同学深入思考未来发展途径,并从目前企业规模和毕业生就业压力逐步增长、岗位需求与职业选择错配、“就业难”与“缓就业”“慢就业”并存三大问题进行剖析,告诉同学们要适应社会,转换角色,并树立良好的心态,扎根基层,从而实现人生理想。

         此次讲座,不仅让学生对未来的职业规划有了崭新的认识,同时更加清晰了自己的职业生涯路线,同学们纷纷表示这是一场收获满满的讲座,期待下期的精彩讲座。


    EN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