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部门动态
部门动态

    四川文化艺术学院 就创业服务中心

    联系方式:0816-6357158

    工作邮箱 : 2483455709@qq.com

    绵阳:涪城区机场东路83号 知行书社 

    梓潼:梓潼县永利街929号学工部3层

    就业举报监督电话:0816-2390321

    部门动态
    “新媒体·创业思维” ——我校就业创业导师系列讲座第16期
    发布日期:2023-05-18 出自:就业信息网-四川文化艺术学院 浏览次数:2948次 【打印】 【返回

    进一步拓宽我校学生思维和知识面加深我校学生对新媒体创业的认知517日下午,学生工作部就创业服务中心邀请到艾柯森影业签约导演、制片人——牛冬冬梓潼校区大学生创新创业园二楼阶梯教室,为我校音乐舞蹈学院戏剧影视学院数字传媒学院文物与博物馆学院、美术设计学院100余名师生,开展就创业导师系列讲座第十六期——“新媒体·创业思维

    牛冬冬导师是艾柯森影业签约导演/制片人、北京东方仲影文化传媒有限公司签约导演、国家广播电视总局人才交流中心全媒体培训师国家电教馆高级人力资源师、四川省摄影家协会会员、飞思POCP 国际认证摄影师、POCO签约摄影师全媒体认证摄影师、SYB 创业培训导师、绵阳摄影家协会理事、绵阳青年摄影家协会理事游仙影视艺术协会学术委员会主席。导师参与拍摄的影视、摄影作品曾多次荣获国际大奖,先后参加国青杯教育教学培训会、平遥国际摄影大展高校教育论坛、中国移动通讯联合会教育5G高峰论坛、第九届全国美育教学成果评选等活动,独撰参与发表20余篇影视学术论文,参与教学科研项目10余项。同时,牛冬冬导师也是四川文化艺术学院数字媒体艺术专业讲师,了解我校学生基本情况,教学阅历深厚,教学风格新颖,深受我校学生喜爱。

    在讲座中,导师首先从行业环境及企业需求给同学们分享,引出人工智能时代下新媒体存在的重要性,随后给在场的同学们普及“黄金五秒原则”等专业知识,在场非新媒体专业的同学纷纷表示通过此次讲座引发了自身对当代新兴行业的向往。随后导师谈到对新媒体的认知、线上平台发展趋势、新媒体运营案例剖析、个人运营技能、及目前就业前景。导师告诉在场学生,在大学期间如何培养自己新媒体运营的能力等技巧如何培养敏锐的市场洞察能力,如何理解用户导向思维等经验。在牛冬冬导师的干货分享中,不断深化了在场同学们对网络与新媒体专业的了解和思考,对今后专业课程的学习搭建了理论与实践的桥梁。

    此次讲座持续了一个小时在场同学与导师互动积极,现场氛围融洽通过导师的讲座,同学们对新媒体专业有一个更加深入和彻底的了解,积极挖掘和培养自身的优势和兴趣爱好,不断地思考和向前探索,为将来步入社会打下坚实的专业基础。

     

    就创业服务中心

    2023年5月17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