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部门动态
部门动态

    四川文化艺术学院 就创业服务中心

    联系方式:0816-6357158

    工作邮箱 : 2483455709@qq.com

    绵阳:涪城区机场东路83号 知行书社 

    梓潼:梓潼县永利街929号学工部3层

    就业举报监督电话:0816-2390321

    部门动态
    “创业我梦,赢在校园” ——我校就业创业导师系列讲座第15期
    发布日期:2023-05-12 出自:就业信息网-四川文化艺术学院 浏览次数:2842次 【打印】 【返回

         为宣传创新创业理念,增进我校师生中国“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的了解,提高我校学生参赛能力,打造良好创新创业文化氛围。5月10日下午,学生工作部就创业服务中心邀请到四川省就业局专家导师成员、共青团绵阳市涪城区委副书记,绵阳市创业导师、川文艺成都校友会会长,灰黄文化发展公司董事长——王博辉,在梓潼校区大学生创新创业园二楼阶梯教室,为我校音乐舞蹈学院、戏剧影视学院、数字传媒学院、文物与博物馆学院、美术设计学院150余名师生,开展系列讲座的第十五期——“创业我梦,赢在校园”。

    王博辉导师是我校优秀校友,同时也是绵阳市优秀创业导师,曾多次辅导选手参加各类路演创业比赛,助力选手荣获天府杯、中国创翼、创青春、互联网+大赛各类国级、省级奖项。所带领的灰黄公司也曾获得绵阳市人才计划“涌泉奋进团队”,获得省经信厅省级工业制作企业服务平台获得党、政、机关授予的40余项相关荣誉等。王博辉导师在就业创业指导、创意项目参赛及团队孵化等较为擅长,有着丰富的经验和研究,同时具备深厚的企业管理经验。

    讲座伊始,王博辉导师给自己的标签是“异乡人蜀国圆创业梦”,以自身的创业历程来鼓舞同学们。王博辉导师在深入了解到了同学们的专业以及创业意向后,有针对性的对同学们提出引导,告诉同学们要根据自己的的特长和能力来创业。并提出“创业者应具备的素质”“核心4能力”“人格魅力8建议”等干货类方法,告诉同学们“给自己的性格留白”笑对生活。王博辉导师不仅在创业、就业的道路上引导同学们,同时还对同学们的人生旅程起到启发性作用。

    讲座最后,王博辉导师中国互联网+大赛“背景意义”“选题内容”“参赛指导”和“座谈互动”四个模块对“互联网+”大赛进行了全方位的解读和介绍,并结合往届获奖具体案例,向大家介绍了大赛各个赛道的定位和要求、热门选题以及参赛实操过程中的注意事项。讲座内容深入浅出,现场气氛热烈,在场学生认真学习并就有关问题进行了提问。在座谈互动环节,同学们围绕选题、参赛作品设计等提出备赛过程中的困惑,王博辉导师结合自己多次带队指导经验并从学校实际情况出发予以详细解答,并鼓励同学们积极组队参加大赛,争取在中国“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中取得佳绩。

    下一步,我校进一步动员在校学生参加各类就创业相关赛事多措并举,引导学生提高创新创业思维与能力,争取在中国“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中实现新的突破,为学校增光添彩。

    就创业服务中心

    5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