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部门动态
部门动态

    四川文化艺术学院 就创业服务中心

    联系方式:0816-6357158

    工作邮箱 : 2483455709@qq.com

    绵阳:涪城区机场东路83号 知行书社 

    梓潼:梓潼县永利街929号学工部3层

    就业举报监督电话:0816-2390321

    部门动态
    四川文化艺术学院召开2023届毕业生就创业工作推进会
    发布日期:2023-05-12 出自:就业信息网-四川文化艺术学院 浏览次数:2765次 【打印】 【返回

         为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关于高校毕业生就业工作的决策部署,进一步推动2023届毕业生实现高质量充分就业。5月10日上午,四川文化艺术学院召开2023届毕业生就创业工作推进会。学校理事长、校长龚珍旭,校党委书记、政府督导专员左冬梅,常务副校长梁秀梅,党委副书记刘立新,副校长欧建华、罗建光,党委书记助理梁宝堂,学术委员会主任黄金中,艺术委员会主任朱智忠,各二级学院院长,党总支及直属党支部书记、副书记,及各职能部门负责人参加会议。会议由左冬梅主持。

    会上,学校各二级学院就我校2023届毕业生就创业工作进展情况及下一步工作计划作了汇报。汇报中提到,目前已成立以二级学院为单位的就创业工作领导小组,并建立健全本学院毕业生导师机制,实行学院全员指导就创业工作制度,动态掌握毕业生就业意向,全方位落实本学院毕业生的就业指导、就业帮扶、岗位拓展等工作。下一步各个二级学院将加强组织领导,积极调研学生就业意向,强化学生就创业意识,积极搭建以院长书记带头的服务平台,为本院2023届毕业生顺利毕业保驾护航。

          随后,学生工作部部长张大汉就学校2023届毕业生的基本情况、访企拓岗情况、2023届毕业生就业补助情况、学生参加就创业相关赛事情况、2023届毕业生双选会情况及各种促就业等活动进行了汇报。报告指出,学生工作部严格按照学校部署安排,在2023届毕业生就业工作中坚持“六抓”,扎实做好稳就业工作。一是抓观念,二是抓渠道,三是抓精准,四是抓重点,五是抓源头,六是抓合力,稳步推进毕业生就业工作。张大汉表示,下一步学生工作部将严格按照校党委的决策部署,切实增强责任感、使命感,紧密结合思想和工作实际,强化服务意识,多措并举促进2023届毕业生高质量就业。

    学校理事长、校长龚珍旭,总结当前学校就创业工作开展情况,分析研判存在的问题,并对做好2023届毕业生就创业工作进行安排部署。龚珍旭指出,2023年是“十四五”规划承上启下的关键之年,做好高校毕业生就业工作确保就业大局稳定,具有特殊重要的意义。他就学校人才培养体系、学校整体发展、2023届毕业生就创业情况提出了五点要求,一要充分认识到学生是学校办学及建设发展之根本,毕业生就业工作事关学校发展的生命线,各二级学院要多元化开展毕业生指导工作,实行毕业生一对一帮扶,不断促进教学内容、方式改革。二是要加强家、校协同促就业,要让家长更充分地了解学生面临的就业形势和现状以及在就业中的常见问题,加强家、校、学生三方联动,营造全员育人氛围,共同助力毕业生就业工作。三是全面推行学生助理制度,帮助学生在协助学校工作的同时,提升自己对职业规划的定位。四是不断完善与优化项目制教学,学校教育理念要从理论专业知识延伸到实践层面,以新时代党的创新理论指导新的实践,大力完善复合型人才培养。五是全校各职能部门要通力协作配合,横向纵向贯通执行国家、教育部要求,通过政策平台资源共享,配合二级学院开展工作。

    龚珍旭强调,各二级学院和相关部门要切实增强毕业生就业工作的责任感和紧迫感,进一步创新工作方式,用好政策,抓住机遇,做到精准指导、有效帮扶,全力推动毕业生更加充分更加高质量就业。各二级学院要全面落实和深化就业工作“一把手”工程,压紧、压实工作责任,形成上下联动、密切配合、齐抓共管的全员参与就业工作格局,全力确保我校2023届毕业生就业大局稳定。

           校党委书记、政府督导专员左冬梅在讲话中指出,就业是最基本的民生,是检验人才培养质量的试金石,全力攻坚促就业是推动学院高质量发展至关重要的一项工作。左冬梅要求,全校上下要高度重视毕业生就业工作,抢抓就业关键期,要针对今年就业工作存在的难点问题,积极采取解决措施,努力完成各项目标。左冬梅强调,一要提高政治站位,切实增强责任感和紧迫感,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就业工作的重要讲话精神,以实际行动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和全国两会精神。二要拓宽就业渠道,全方位做好就业工作,持续推进校、院两级访企拓岗专项行动,加强校友企业深入交流合作,举办高质量线上线下招聘活动,精准推送就业信息,加强困难群体帮扶力度。三要抓住就业工作关键窗口期,全员发力促进毕业生就业,认真贯彻执行学校2023届毕业生就业专项工作有关文件规定,提升全校教师的主动性、积极性,坚持分类指导的针对性,提高就业育人的实效性。

          左冬梅强调,就业工作是学校人才质量的晴雨表、风向标,要坚持“一分部署、九分落实”工作要求,严格执行教育部 “四不准 三不得” 就业统计纪律要求,强化责任担当,不折不扣抓好政策措施落实,扎实开展就业指导“六进”工作,抢抓五、六月毕业黄金时期,用心、用情、用力,促进学生高质量就业。



    -E N 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