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部门动态
部门动态

    四川文化艺术学院 就创业服务中心

    联系方式:0816-6357158

    工作邮箱 : 2483455709@qq.com

    绵阳:涪城区机场东路83号 知行书社 

    梓潼:梓潼县永利街929号学工部3层

    就业举报监督电话:0816-2390321

    部门动态
    “自我与职业认知” ——我校就业创业导师系列讲座第14期
    发布日期:2023-05-09 出自:就业信息网-四川文化艺术学院 浏览次数:2804次 【打印】 【返回

    为进一步提高我校学生创新创业思维与能力,进一步促进我校学生实现高质量创业就业,为我校学生搭建创新创业、追求梦想、实现价值的精彩舞5月8日下午,学生工作部就创业服务中心邀请到我校市场营销专业负责人——胡薇教授,在绵阳校区e栋201教室,为我校文化旅游学院、经济管理学院、中国书法篆刻学院、音乐舞蹈学院约190名师生,开展讲座——“自我与职业认知”。

    胡薇导师,是四川省SYB创业培训师、绵阳市文化广播电视和旅游发展专家库首批专家、绵阳市策划协会会员、绵阳市十佳创业培训教师职业生涯规划讲师互联网+大赛指导师,同时也是我校资深优秀教师。胡薇导师指导多个团队参加第七届、第八届中国国际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并在第八届中国国际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中获得四川省省赛铜奖以及校赛金、银、铜奖等多个奖项。胡薇导师在创意教学、参赛、创新思维等方面有着丰富的指导经验。

      讲座伊始胡薇导师从自我”这个话题出发,利用不同创新创业案例分析,引导学生思考,通过头脑风暴的方式发掘同学们的创新思维。随后职业认知”这一部分,胡薇导师通过举例子的方式告诉大家在未来如何正确选择项目及企业如何树立择业观与就业观,并告诉大家应把主观意识和客观实际相结合,更加有的放矢的有所发现和创造。最后胡薇导师倡导我校学生积极参加创新创业大赛,例如:“互联网+”、“挑战杯”等,利用业余时间参与创新创业的实践活动。

    本次讲座极大地唤起了同学们对于职业认知的思索,激发了同学们的学习热情,拓宽了同学们的视野,为我校学生创新创业增强了信心,给富有创业梦想的同学指明了方向接下来就创业服务中心将持续开展就业创业导师系列讲座,与导师们一起,深度剖析毕业生就创业途中面临的严峻形式,请敬请期待!

     

    就创业服务中心

    2023年5月9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