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部门动态
部门动态

    四川文化艺术学院 就创业服务中心

    联系方式:0816-6357158

    工作邮箱 : 2483455709@qq.com

    绵阳:涪城区机场东路83号 知行书社 

    梓潼:梓潼县永利街929号学工部3层

    就业举报监督电话:0816-2390321

    部门动态
    “创业机会把握与创业风险防范” ——我校就业创业导师系列讲座第十期
    发布日期:2023-04-14 出自:就业信息网-四川文化艺术学院 浏览次数:4038次 【打印】 【返回

    4月13,学生工作部就创业服务中心邀请到国家SYB项目培训讲师、四川省青年创业促进计划创业导师、高级经济师——邹成冈导师,在绵阳校区e栋教学楼201室,为我校文化旅游学院、经济管理学院、中国书法篆刻学院、音乐舞蹈学院约160名师生,开展讲座“创业机会把握与创业风险防范”。

    邹成冈导师,是四川省青年创业促进计划创业导师绵阳市农业局农民创业培训讲师、绵阳市十佳创业培训讲师仙海风景区青年创业专家组成员同时也是我校优秀创业导师了解我校学生基本情况,心系我校学生职业发展。

    讲座开始,邹成冈导师通过分享身边案例引入主题告诉同学们把握创业机会的重要性,导师依次向同学们讲述了创业机会的概念、特征、来源以及发掘创业机会的方式,告诫同学们要时刻注意创业时机的来临,把握住一切有利机会。邹成冈导师讲述了自身的创业经历向同学们阐明了现有市场与潜在市场的识别与选择需要谨慎随后,邹成冈导师根据多年来的就创业经验向同学总结了创业风险得来源与解决方式,讲座上同学们对自身创业所疑惑的问题进行了积极提问,邹成冈导师倾囊相授一一为同学们细心解答,同时邹成冈导师警醒同学们创业不能盲目,要进行风险评估并且要正确识别创业风险,落实风险防范措施最后,邹成冈导师对当代大学生创业风险进行了详尽的分析,认为技能不足,环境,资源,财务,管理等方面是大学生创业的主要问题,邹成冈导师对这几方面进行了分析,同学们无不点头认同,邹成冈导师告诉同学们“风险与利益共存,机会与威胁常在!”

    讲座在对邹成冈导师敬佩的掌声中结束,但讲座结束后同学们仍然不舍离开,留在现场积极向导师提问,可见川文艺学子辛辛向学的学习氛围,期待下一场讲座与同学们相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