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校企合作
校企合作

    四川文化艺术学院 就创业服务中心

    联系方式:0816-6357158

    工作邮箱 : 2483455709@qq.com

    绵阳:涪城区机场东路83号 知行书社 

    梓潼:梓潼县永利街929号学工部3层

    就业举报监督电话:0816-2390321

    校企合作
    航天科技集团公司科技委常委郭建宁,国际宇航科学学院院士杨俊华一行到我校交流访问
    发布日期:2020-11-10 出自:就业信息网-四川文化艺术学院 浏览次数:7499次 【打印】 【返回

        11月5日,航天科技集团公司科技委常委郭建宁,国际宇航科学学院院士杨俊华一行到我校梓潼校区交流访问,董事长助理兼副校长梁秀梅女士和合作交流部部长钟欣纯等相关负责人代表学校热情接待了郭建宁常委和杨俊华院士一行。

    1111.jpg

       首先参观了校园、电影博物馆和照相机博物馆,梁秀梅副校长亲切地给三位领导讲解了学校的办学理念、梓潼校区产教融合发展理念以及学校未来的发展规划。


    2222.jpg

      下午4点,在文昌学宫诚明堂,杨俊华院士为我校130余名师生开展了一场名为仰望星空,中国的航天的国防科技讲座。讲座中,回顾了中国航天的发展历史:从1970年东方红一号——中国第一颗人造卫星成功升空,到嫦娥探月工程,中国航天人通过不断努力,创造了一个又一个奇迹,成为了世界的航空航天强国。中国航天事业为人类文明和社会进步、经济建设、科技发展、国家安全等方面提供了强有力的支撑。航天人矢志不渝,初心不改”的精神值得我们学习,相信中国航天事业未来可期。最后在师生热烈的掌声中结束了本次主题讲座。

      最后,梁秀梅副校长和合作交流部相关负责人与郭建宁常委和杨俊华院士等三位领导就合作建立航天院士工作室,举办航空航天展览、科技赛事,弘扬中国精神、打造爱国主义教育基地等事宜进行了深入交流。作为科研院所、高校应当承担“为国育才、为党育人”的社会责任担当。相信,随着双方合作的顺利开展落地,将会培养出一代又一代的国家栋梁之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