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部门动态
部门动态

    四川文化艺术学院 就创业服务中心

    联系方式:0816-6357158

    工作邮箱 : 2483455709@qq.com

    绵阳:涪城区机场东路83号 知行书社 

    梓潼:梓潼县永利街929号学工部3层

    就业举报监督电话:0816-2390321

    部门动态
    四川文化艺术学院2024届毕业生就业创业工作启动会
    发布日期:2023-09-28 出自:就业信息网-四川文化艺术学院 浏览次数:1606次 【打印】 【返回


    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做好高校毕业生就业工作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落实高校毕业生就业工作要求推动我校2024届毕业生就业创业工作科学有序开展9月25日绵阳校区行政楼一楼会议室召开2024届毕业生就业创业工作启动会。党委书记左冬梅,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刘立新,副校长杨文勇,副校长罗建光,党委书记助理梁宝堂,二级学院院长,书记,相关职能部门领导及24届全体毕业班辅导员参会。会议由党委书记助理梁宝堂主持。

    会上,学生工作部部长张大汉我校2023届毕业生就创业工作情况作汇报,总结了2023届毕业生就业工作总体情况、就业工作采取措施与成效等,结合工作实际提出了工作思路和方法,针对2024届毕业生就创业工作进行了部署

    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刘立新宣读了《关于表彰2023年度毕业生就业创业工作成绩突出集体的通报》,他祝贺获得表彰的学院,希望受表彰的先进集体珍惜荣誉,再接再厉,为进一步扎实做好我校毕业生就创业工作做出新的更大的贡献。他强调2024届毕业生就创业工作启动后,要继续按照要求,提前谋划,持续做好毕业生就创业指导工作,要建立校院两级就创业工作考核机制

    随后,中国书法篆刻学院、文物与博物馆学院和音乐舞蹈学院,分别交流2023届毕业生就业工作经验。

    副校长罗建光强调:就业工作一是要落实“一把手工程”,全员动员,提高政治站位,做好民生工程,要加强毕业生实习实训基地建设,群策群力做好毕业生就业工作;二是要参照教育厅对学校的考核,要把就业、招生、培养结合,招生计划与报到率、毕业去向落实率统筹安排;三是二级学院建立学生学业预警机制,做好台账,让学生了解大学毕业学分条件设置具体情况。

    副校长杨文勇指出,就业工作是学院人才培养全过程全环节的集中反映,更是体现学院办学质量和水平的最重要指标,务必高度重视和正确认识。杨文勇强调,今年就业形势严峻,希望全院上下齐心协力共同助力毕业生顺利就业。

     


    党委书记左冬梅表示:毕业生就业问题事关民生和社会稳定,学校要始终坚持将促进毕业生就业工作作为重中之重,要将习近平总书记的讲话精神落到实处。全校上下要总结经验,统一思想,围绕中心大局,聚焦目标任务,扎实落实工作举措,全校上下一盘棋,最大限度凝聚就业工作合力,强化就业育人,做好就业观引领,抓好重点群体帮扶,深入做好就业指导服务,做细做实2024届毕业生就业工作。针对就业工作她提出以下要求:1.提高认识,高度重视,办人民满意的教育,完善就业招生培养联动机制;2.了解学生就业意愿,分层分类进行就业指导;3.加强学业预警机制建设,教学科研管理部建立台账,让学生对自身情况做到心中有数;4.加强对学生简历制作指导,职场礼仪,面试技巧等就业综合能力的培养;5.掌握政策,用好政策,根据社会需求研究人才培养方案,促进学科发展,做好区域服务;6.加大访企拓岗力度,提升访企拓岗质量来助推我校人才培养,学科建设,师资队伍等建设;挖掘实习实训基地资源,精准对标,高质量实习;7.目标导向,强化引领。邀请各行各业专家学者,优秀校友进校演讲讲座,提升学生对行业、企业、就业、创业的认识8.建立“校—院—班”三级就业核查机制,严格遵守教育部关于就业统计工作“四不准”、“三不得”的要求。

     

    会上,各二级学院负责人还签订《2024届毕业生就业统计工作》责任书,以确保我校就业数据真实准确有效。学校将持续引导学生树立健康、积极、理性的就业心态。聚焦毕业生实际需求,细化帮扶举措,为就业困难毕业生及时提供帮助;面向重点群体开展就业能力培训,帮助参训学生增强求职信心,提升就业竞争力。

    此次会议顺利召开,统一了思想、明确了要求、提出了举措,学校全体教师将形成合力,扎实推进2024届毕业生就业工作,努力开创毕业生就创业工作新局面,提升学校毕业就创业工作服务质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