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部门动态
部门动态

    四川文化艺术学院 就创业服务中心

    联系方式:0816-6357158

    工作邮箱 : 2483455709@qq.com

    绵阳:涪城区机场东路83号 知行书社 

    梓潼:梓潼县永利街929号学工部3层

    就业举报监督电话:0816-2390321

    部门动态
    “文化艺术研究中心”正式落户我校
    发布日期:2015-05-16 出自:就业信息网-四川文化艺术学院 浏览次数:3486次 【打印】 【返回

     5月15日下午3点,由四川省人民政府文史馆与我校携手共建的“文化艺术研究中心”正式在我校挂牌。挂牌仪式在行政楼一楼会议室召开。四川省教育厅副厅长王康、四川省人民政府文史馆馆长何天谷、我校董事长兼院长龚珍旭、党委书记袁思伦、党委副书记刘立新、王蒙文学艺术馆馆长王安及文史馆的相关领导和专家出席了揭牌仪式。仪式由校董事会秘书长李长贵主持。

        揭牌仪式前与会领导和专家参观了在王蒙文学艺术馆展出的吉光片羽——书法家写王蒙文句展、青山未老——王蒙的文学与人生主题陈列展、2015绵阳市高校教师美术作品交流展以及饶帮成百幅风景绘画作品展,文史馆的领导及专家对展出的作品大加赞赏,并对我校文化艺术交流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

        在观看了我校视频宣传片后揭牌仪式正式开始。董事长兼院长龚珍旭博士致辞,他首先对省文史馆领导和专家的莅临表示热烈的欢迎和衷心的感谢,他特别强调了“文化艺术研究中心”落户我校,对我校在学术研究上的意义重大,我校会按照合作的要求,认真开展好文化艺术研究中心的事物,充分发挥中心的作用。

        省政府文史馆馆长何天谷对研究中心的成立表示祝贺。他认为,省政府文史馆与我校的合作是强强合作,也是真诚友好的合作,“文化艺术研究中心”的成立对弘扬中华传统文化有着重大意义。他建议,双方以后多开展学术研究合作、繁荣创作和展示成果笔会和成果交流展等活动。何天谷馆长还现场宣读了四川省人民政府副秘书长蔡竞祝贺四川文化艺术学院与四川省人民政府文史研究馆共建文化艺术研究中心的贺词“教坛翰墨演奇观,云锦天章效古贤。巴蜀俊才齐竞彩,群英高唱续新篇。”最后,何天谷馆长祝愿研究中心能够结出丰硕的果实。

        省教育厅副厅长王康代表省教育厅向“文化艺术研究中心”的启动表示祝贺,他回顾了省政府文史馆的创办历史,悉数文史馆的知名学者和艺术名流,并对我校承建“中国非物质文化遗产研究院”、“王蒙文学艺术馆”的历史责任感和文化使命感给予了高度赞扬。他希望学校在馆校共建的“文化艺术研究中心”挂牌后,充分发挥高校的“四大功能”(教书育人、科学研究、服务社会、文化传承与创新),在省政府的领导下,在省政府文史研究馆领导、各类专家的指导和支持下,积极探索、大胆创新,用好用活这座含量丰富的金矿,为推动中国气派的文化建设贡献自己的力量。

        会上,董事长兼院长龚珍旭博士与省政府文史馆馆长何天谷代表双方在合作协议上签字。省政府文史馆馆长何天谷、省教育厅副厅长王康与我校董事长龚珍旭一起为“文化艺术研究中心”揭牌。

        会后,与会人员一行来到王蒙文学艺术馆参加了笔会活动,活动现场,艺术家们挥毫泼墨进行了现场创作,他们下笔如有神的画作使观众们赞不绝口。

     

     

    省政府文史馆馆长何天谷讲话

     

     

    省教育厅副厅长王康讲话

     

     

    董事长兼院长龚珍旭博士致辞

     

     

    董事会秘书长李长贵主持会议

     

     

    省政府文史馆馆长何天谷与我校董事长兼院长龚珍旭博士签署合作协议

     

     

    揭牌

     

     

    我校王蒙文学艺术馆赠送画册和书籍

     

     

    艺术家现场创作

     

     

     

    艺术家为我校题写书法作品“艺德长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