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部门动态
部门动态

    四川文化艺术学院 就创业服务中心

    联系方式:0816-6357158

    工作邮箱 : 2483455709@qq.com

    绵阳:涪城区机场东路83号 知行书社 

    梓潼:梓潼县永利街929号学工部3层

    就业举报监督电话:0816-2390321

    部门动态
    “创业与大数据融合”——我校就业创业导师系列讲座第20期
    发布日期:2023-06-02 出自:就业信息网-四川文化艺术学院 浏览次数:3871次 【打印】 【返回

    随着大数据时代的发展创新创业与信息化建设已形成密不可分的联系,备受各行各业的关注在这样的时代背景下,为更好呼吁我校学生不断更新自己的择业理念为帮助我校学生更好地拓展大数据与创业知识相结合运用,从而进一步深入了解当前的就业倾向5月31日下午,我校有幸邀请到了四川九绵科技孵化器管理有限公司董事长——吴守澍在梓潼校区大学生创新创业园二楼阶梯教室为我校大数据学院、数字传媒学院、戏剧影视学院、美术设计学院、文物与博物馆学院、音乐舞蹈学院百余名师生开展题为创业与大数据融合”的讲座。

     吴守澍导师,是绵阳市第六,七,八届政协委员,第七届政协常委,九三学社绵阳市委社会服务部部长、九三学社绵阳市企业家联谊会会长,经开支社委员、四川九绵科技孵化器管理有限公司董事长、绵阳市广益通信有限公司董事长四川海麦威农业科技有限公司董事长我校创业导师,曾担任四川文化艺术学院第八届中国国际“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指导老师、评委。导师在创新创业管理领域有着深厚的研究,同时在指导大赛上经验丰富。

    讲座中,导师从当代大学生创业现状的数据入手,给同学们讲解大学生创业的优劣势,告诉同学们应对未来应充满信心,要有“初生牛犊不怕虎”的精神,而这些都是一个创业者应该具备的素质。接下来,导师从大学生创业的“团队思维、创业意识、经营管理思维、互联网+思维”几大板块给同学们剖析当前创新与创业的政策和过程。最后,导师就自身的“实战”创业经历,结合大数据背景,分析了创新与创业的机遇与挑战,让在场同学们体会到创新与创业的魅力与价值。讲座结束后,同学们纷纷表示备受鼓舞。

     

    此次讲座中,同学们积极互动,认真听取了导师的很多建议,提高了对创新创业理论的认知,同时通过对当下的大数据分析,也更新了同学们对创新创业实践与大数据融合的了解。整场讲座在同学们热烈的掌声中结束。

     

    就创业服务中心

    2023年5月31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