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部门动态
部门动态

    四川文化艺术学院 就创业服务中心

    联系方式:0816-6357158

    工作邮箱 : 2483455709@qq.com

    绵阳:涪城区机场东路83号 知行书社 

    梓潼:梓潼县永利街929号学工部3层

    就业举报监督电话:0816-2390321

    部门动态
    四川文化艺术学院持续开展2023届毕业生辅导员业务提升专题培训会
    发布日期:2023-03-10 出自:就业信息网-四川文化艺术学院 浏览次数:4494次 【打印】 【返回

    为深入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认真落实党中央、国务院“稳就业、保就业”决策部署,我校学工部就创业服务中心于38日,组织在梓潼校区文昌学宫4号会议室,展开四川文化艺术学院2023届毕业生辅导员业务提升专题培训会。学校学生工作部部长张大汉、校团委副书记兼就业服务中心主任崔晶晶、2023届全体毕业班辅导员、就创业服务中心工作人员参加培训会。

    会议由校团委副书记兼就业服务中心负责人崔晶晶主持,崔主任指出“毕业生就业工作是一项系统工程”希望借此次培训会,大家能相互交流,互相学习分享相关工作经验,再有所收获的同时提升个人就业指导与咨询的能力,更好的将2023届就业指导工作落到实处。随后崔主任就重点困难群体毕业生的工作、应届毕业生身份问题展开讲解,最后崔主任表示,就业工作者需有一颗包容心,面对就业工作中的难题要积极面对,更要用心用情与学生沟通交流,发挥一线教师的温热,积极引导学生就业和择业。

    随后,请2023届优秀毕业班辅导员王小丽老师分享,实施“一班一教”方针,精准解决学生就业困难问题,王老师表示,作为毕业班辅导员,应对学生的需求以及困难给予及时的帮助,面对自己的学生就像带自己的孩子一样用心。

    会上,就创业服务中心龙则临老师针对“院长、书记”访企拓岗专项活动进行讲解,并鼓励二级学院要以“规范化、专业化、标准化”的态度开展此项活动。紧接着,就创业服务中心杨茂霖老师讲解就创业关于网宣的工作,呼吁在场的辅导员老师积极展开推广工作。随后,就创业服务中心王宗尧老师现场演示网签系统并讲解毕业生网签系统操作和重点毕业生“三个三”专项工作。

      最后学生工作部张大汉强调:就业工作的重要性,提出要严格按照教师九大职责中“职业规划与就业指导” 一是责任心问题,要求老师们对就业工作,早准备,努力提高工作质量,二是提升就业指导能力,紧跟党的二十大精神和相关举措,提升自己的就业指导能力和方向,三是要与学生加强沟通,积极指导学生的心理建设及日常工作,加强感恩爱校的教育思想建设,提前开展就业工作的部署,为毕业生就业保驾护航。

    此次培训会是就创业服务中心对2023届毕业生工作展开的第五期培训,后续将持续性的每月开展相关培训,目的是为进一步加强辅导员队伍建设,推动辅导员队伍专业化、职业化发展,全面提升毕业班辅导员就业指导能力,助力2023届毕业生更加充分更高质量就业。

     

     

    学生工作部就创业服务中心

    20233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