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部门动态
部门动态

    四川文化艺术学院 就创业服务中心

    联系方式:0816-6357158

    工作邮箱 : 2483455709@qq.com

    绵阳:涪城区机场东路83号 知行书社 

    梓潼:梓潼县永利街929号学工部3层

    就业举报监督电话:0816-2390321

    部门动态
    省委副书记、省长魏宏来我校调研
    发布日期:2014-01-08 出自:就业信息网-四川文化艺术学院 浏览次数:4966次 【打印】 【返回

     1月8日下午,省委副书记、省长魏宏来我校调研。魏宏省长对我校与绵阳经济技术开发区共同打造,形成包括实训、实习、创业、研发、孵化、生产和展示等一体化的学院文化科技产业园给予了充分肯定,并对文化科技产业园学生创业者取得的成绩表示满意。
         省经信委主任王海林,省科技厅厅长刘东,省投资促进局局长刘中伯,省政府办公厅副主任钟承林参加调研。市委书记罗强,市委副书记张锦明、吴群刚陪同调研。
         魏宏一行在我校董事长龚珍旭博士的陪同下来到文化科技产业园,实地查看了我校音乐技术研究所、四川至善网络科技有限公司、四川智仁园林景观工程设计有限公司、绵阳川艺智创艺术教育咨询有限公司等公司。
         董事长龚珍旭博士汇报了我校文化科技产业园的运行思路、定位和园区的总体发展目标和已开办公司的情况。
         这些公司大多是我校在学生和毕业生开办的,他们结合自己的专业,发挥学校的科研优势、将文化与科技融合、科技与艺术融合,选取科技含量高、特色鲜明、有市场前景的项目开办公司。学校专门抽调懂经营、会管理的人员进行一对一的帮扶,目前已有30多家在孵企业破茧而出,走向市场,取得了较好的经济和社会效益。
         魏宏对我校与绵阳经济技术开发区合作,共同打造形成包括实训、实习、创业、研发、孵化、生产和展示等一体化的文化科技产业基地给予了充分肯定,并叮嘱有关部门要对技术含量高、市场前景好的产品和企业给予重点支持。魏宏强调,要抢抓科技城比照执行中关村先行先试政策机遇,高水平建设运营一批科技型中小微企业孵化平台,促进生产要素集聚,掀起创新创业热潮,加快培育经济发展新的增长点;要进一步创新体制机制,推进激励科技人员创新创业改革试点,深化科研院所分类改革,激活创新创业的内生动力。
         我校文化科技产业园区面积有5000多平方米,以创意设计、文化传媒、动漫游戏、数字媒体、影视制作、教育培训、服务咨询、产品开发、建筑设计、新兴科技、科技服务、科技加工和软件外包等产业为主要内容,打造和孵化微创企业。

    省委副书记、省长魏宏(右)来我校调研,对我校与绵阳经济技术开发区共同打造的文化科技产业园给予充分肯定

    省委副书记、省长魏宏在我校音乐技术研究所调研,听取学校艺术总监林海的情况汇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