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部门动态
部门动态

    四川文化艺术学院 就创业服务中心

    联系方式:0816-6357158

    工作邮箱 : 2483455709@qq.com

    绵阳:涪城区机场东路83号 知行书社 

    梓潼:梓潼县永利街929号学工部3层

    就业举报监督电话:0816-2390321

    部门动态
    “NOBODY 创业分享” ——我校就业创业导师系列讲座第三期
    发布日期:2022-12-08 出自:就业信息网-四川文化艺术学院 浏览次数:9643次 【打印】 【返回

    NOBODY 创业分享

    ——我校就业创业导师系列讲座第

       126午,学生工作部就创业服务中心邀请共青团绵阳市涪城区委副书记,川文艺成都校友会会长,灰黄文化发展公司董事长 ——王博辉在绵阳校区E栋教学楼309室,为我校文化旅游学院、经济管理学院、中国书法篆刻学院、音乐舞蹈学院100余名师生,开展系列讲座的第——NOBODY创业分享”。


      王博辉导师是我校优秀校友同时也是绵阳市优秀创业导师,曾多次辅导选手参加各类路演创业比赛,助力选手荣获天府杯、中国创翼、创青春、互联网+大赛各类国级、省级奖项。所带领的灰黄公司也曾获得绵阳市人才计划“涌泉奋进团队”,获得省经信厅省级工业制作企业服务平台获得党、政、机关授予的40余项相关荣誉等等。王博辉在就业创业指导、创意项目参赛及团队孵化等较为擅长,有着丰富的经验和研究。

      讲座开始,王博辉以讲述自身的有趣经历引入主题,提出如何在疫情当下创业,通过自身的创业经验告诉同学们“走自己的路 不管别人怎么说” 导师给自己的标签是“异乡人蜀国圆创业梦”,以自身的创业历程来鼓舞同学们。随后邀请到同学们上台互动,在导师的鼓励下,同学们从最一开始的怯场,到一步一步的踏上舞台展示自己,导师幽默轻松的语言风格感染了在场的同学,在欢声笑语中同学们收获了新技能,打开心扉与导师真诚交流。在交流中,导师深入了解到了同学们的专业以及创业意向,有针对性的对同学们提出引导,要根据同学的特长和能力来创业。并提出“创业者应具备的素质”“核心4能力”“人格魅力8建议”等干货类方法,告诉同学们“给自己的性格留白”笑对生活。不仅在创业、就业的道路上引导同学们, 同时还对同学们的人生旅程提出启发性引导。

    经过一场场讲座,不仅促进了我校学生的就业创业意识的提高,还激发了同学们的创业热情,同时也掌握了创业必备技能。在讲座结束后,同学们围着导师久久不愿离开,纷纷表示十分期待更多精彩纷呈就创业讲座、沙龙、论坛等交流活动与大家见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