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部门动态
部门动态

    四川文化艺术学院 就创业服务中心

    联系方式:0816-6357158

    工作邮箱 : 2483455709@qq.com

    绵阳:涪城区机场东路83号 知行书社 

    梓潼:梓潼县永利街929号学工部3层

    就业举报监督电话:0816-2390321

    部门动态
    2023届毕业生就业工作培训会暨毕业生就业形势分析会
    发布日期:2022-10-14 出自:就业信息网-四川文化艺术学院 浏览次数:8947次 【打印】 【返回

    早筹划、早行动、早落实

    ——记2023届毕业生就业工作培训会暨毕业生就业形势分析会

     

    为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稳就业”“保就业”决策部署,全面落实《国务院办公厅关于进一步做好高校毕业生等青年就业创业工作的通知》(国办发〔2022〕13号〕)不断提升辅导员职业素质和业务水平,推动2023届毕业生就业工作提质增效,促进高校毕业生更加充分更高质量就业,我校就创业服务中心积极开展2023届就业工作培训会暨毕业生就业形势分析会,分别于10月10日在绵阳校区、10月11日在梓潼校区开展,此次培训会暨分析会主要由校团委副书记兼就创业服务中心负责人崔晶晶主持,各二级学院2023届毕业生辅导员、2023届毕业生代表、就创业服务中心全体工作人员参与。

    10月10日上午10:00在绵阳校区知行书社开展2023届就业工作培训会(绵阳)暨毕业生就业形势分析会。在会上校团委副书记兼就创业服务中心负责人崔晶晶指出:

    一是扩宽就业思路。鼓励毕业生积极服务国家战略,鼓励学生积极应征入伍,加入军营建功立业;积极拓展就业领域,引导毕业生服务国家和地方发展战略,到基层、到国有企业、到新业态领域就业;做好“特岗教师”、“三支一持”、“大学生村官”和“西部计划”等基层项目的准备报考工作。

    二是提升毕业生就业能力。在拥有理论基础的同时,注重培养自身实践能力,提前职业生涯,明确企业人才选拔标准,提高自身就业能力,真正做到能就业、就好业。

    三是让同学们在会上畅所欲言,根据自身的条件和对未来工作的想法,达到目标有什么困难,需要学校给予什么帮助,就创业服务中心老师都一一给出解答,并让同学们提出学校就业工作的意见,由创业服务中心工作人员记录和落实。

    最后校团委副书记兼就创业服务中心负责人崔晶晶特别强调2023届毕业生辅导员坚守职责,落实落细稳就业举措。学校领导高度重视我校毕业生就业工作,毕业生就业工作已成为党政领导牵头负责、齐抓共管的“一把手”工程。辅导员要加强与学生党支部书记、学院教师等联系,安排部署政策解读、职位推荐、岗位拓展、精准帮扶等事宜,站好铸魂育人最后一班岗,引导毕业生把个人的理想追求融入党和国家事业之中。

    10月11日下午14:30,在梓潼校区学工部二楼会议室开展2023届毕业生辅导员培训会议(梓潼)。由就创业服务中心老师培训2023届毕业生就业工作,培训会上特别将1、核实毕业生就业意向,抓好就业协议签订。2、宣导毕业生两项补助,落实困难学生。3、重点关注三个三群体,切实做好就业帮扶。作为培训会的重点内容。

    就业是民生之本,近年来,高校毕业生数量与日俱增,大学生“就业难”的问题日益凸显。作为学生思想政治教育和日常管理的组织者和实施者,辅导员处于学生管理工作的第一线,与学生有着广泛、直接的接触,更是开展大学生就业创业指导工作不可或缺的重要力量,学校高度重视学生就业工作,建立以学校党委书记、校长为组长的就业工作领导小组,强化组织领导,严格落实责任。同时就创业服务中心将持续对毕业生辅导员展开就业工作培训,真正将学生的就业工作落到实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