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部门动态
部门动态

    四川文化艺术学院 就创业服务中心

    联系方式:0816-6357158

    工作邮箱 : 2483455709@qq.com

    绵阳:涪城区机场东路83号 知行书社 

    梓潼:梓潼县永利街929号学工部3层

    就业举报监督电话:0816-2390321

    部门动态
    我校荣获2021年度绵阳市“就业工作组织”奖
    发布日期:2022-05-31 出自:就业信息网-四川文化艺术学院 浏览次数:9266次 【打印】 【返回

        为贯彻落实全国普通高等学校毕业生就业创业工作电视电话会议精神,统筹资源、齐心协力抓好高校毕业生就业工作,5月30日上午,绵阳市高校毕业生就业创业工作会在四川幼儿师范高等专科学院召开。

        市政府副市长、市委教育工委书记李栋,市政府副秘书长周平出席会议,市委组织部、市教体局、市人社局、市经信局等市级部门分管负责人,在绵11所高校主要负责人、就业创业部门负责人及相关就业工作人员参加会议。绵阳市教育和体育局局长王永昭主持会议。

    会议全面总结了2021年我市大学毕业生就业创业工作情况,分析形势、交流经验、表彰先进,就进一步做好2022年高校毕业生就业创业相关工作进行安排部署。

    市政府副秘书长周平宣读表扬文件,通报表扬2021年度大学毕业生就业创业工作先进集体和先进个人。现场领导为获奖单位及个人颁发奖牌、证书,并合影留念。

    2021年来,校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就业创业工作,认真部署、主动作为,全员参与形成了“全员参与、师生同力”的就业工作格局。主动开拓就业市场,丰富“云就业”形式,用好资源,精准服务,形成了“家校、校企、校政”的良好就业环境,开创了就业形势总体稳定的局面。我校荣获2021年度全市“就业工作组织团委副书记兼就创业中心负责人崔晶晶,就创业服务中心指导教师周欢荣获2021年度“就业工作先进个人”。

    市人社局党组成员、市就促中心主任汤云春分析解读2022年就业创业工作形势、政策,提出相关工作建议。他指出,高校毕业生等青年就业关系民生福祉、经济发展和国家未来,要把高校毕业生等青年就业作为就业工作重中之重,以加大政策扶持力度、强化不断线就业创业服务、加强青年就业创业帮扶为抓手,大力推动高校毕业生就业创业促进工作。

    李栋在讲话中指出,今年全国高校毕业生规模和增量均创历史新高,我市高校毕业生人数总量持续增加,与此同时,新冠疫情对就业的影响仍在持续。他强调,要认清当前严峻形势,切实增强工作责任感和紧迫感,多措并举做好2022届高校毕业生就业工作:一要千方百计拓宽市场化就业渠道,扩大市场主体吸纳就业能力;二要积极开拓政策性就业岗位,用好“三支一扶”、“大学生志愿服务西部计划”等基层服务项目;三要大力优化就业服务,推动政策宣讲、创业培训等公共就业服务进校园,用好“24365智慧就业平台”,为广大毕业生提供不断线就业服务;四要加强就业指导,建立健全职业生涯规划与就业育人支持体系,引导毕业生树立正确的职业观、就业观和择业观;五要扎实做好重点群体就业帮扶,摸清底数、兜住底线,坚持“一人一档”“一人一策”精准服务;六要压实责任,高校书记、校长切实担负起毕业生就业主体责任,深入落实“一把手”工程,全面深化访企拓岗、校企合作、供需对接。李栋强调,各级部门、高校和企业要凝心聚力,锐意进取,迎难而上,狠抓落实,全力以赴做好今年高校毕业生的就业创业工作,努力实现毕业生更高质量和更充分就业,为加快建设中国科技城和全力打造成渝副中心作出应有的贡献。

    会上,西南科技大学、绵阳职业技术学院、四川电子机械职业技术学院作为高校代交流发言,介绍学校就业工作情况,分享先进经验及创新举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