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部门动态
部门动态

    四川文化艺术学院 就创业服务中心

    联系方式:0816-6357158

    工作邮箱 : 2483455709@qq.com

    绵阳:涪城区机场东路83号 知行书社 

    梓潼:梓潼县永利街929号学工部3层

    就业举报监督电话:0816-2390321

    部门动态
    我校组织教师参加教育部2022届全国普通高校毕业生就业工作调度网络视频会
    发布日期:2022-04-20 出自:就业信息网-四川文化艺术学院 浏览次数:3956次 【打印】 【返回

    我校组织教师参加教育部2022届全国普通高校毕业生

    就业工作调度网络视频会

    4月19日14:30,召开教育部2022届全高校毕业生就业工作调度视频会,我校分管就业创业工作的副校长杨文勇、各二级学院院长及总支书记、学生工作部部长张大汉、团委副书记崔晶晶、绵阳校区2022届毕业班辅导员和就创业服务中心全体工作人员在绵阳校区行政楼一楼会议室集中参加调度视频会梓潼校区2022届毕业班辅导员自行按时参加调度视频会。

     

     

    本次视频调度由教育部高校学生司副司长吴爱华、就业处处长唐小平、教育部学生服务与素质发展中心副主任宁小华等领导和部分省市高校代表参会并先后发言。视频调度会结束后,校领导紧接着对我校前期就业工作进行了通报并对近期就业工作进行了安排与部署。

    首先,由重庆市教育委员会副主任金玲、中共云南省委教育工委副书记 陈世波、华中科技大学党委副书记马建辉、青岛大学校长夏东伟、江西旅游商贸职业学院党委书记吴小平先后作就业工作情况汇报及经验分享。

    其次,由教育部学生服务与素质发展中心副主任宁小华主要从两个方面介绍了“国家 24365 大学生就业服务平台”建设情况,一是“24365就业平台”的推广使用;另一个是关于“24365就业平台”的新增功能。

    最后教育部高校学生司副司长吴爱华对当前2022届毕业生就业形势、前期几项重点工作开展情况、就业促进周活动、百日冲刺系列活动进行了通报和安排部署。受新冠肺炎疫情冲击,经济下行,毕业生总量和增量攀升等多重因素叠加影响下,2022届高校毕业生就业工作面临多重压力。党中央、国务院高度重视高校毕业生等青年就业问题,前后出台多项工作举措。望各地各高校、各有关部门认真落实各项工作部署,开拓创新工作举措,拓宽就业渠道,着力跟进和完善家庭经济困难和就业困难毕业生、残疾人毕业生等重点群体的帮扶措施,全力达成工作实效,大力促进2022届高校毕业生及时就业打赢本届场毕业生“保就业”的攻坚战。

     

     

    调度网络视频会结束后,我校学生工作部部长张大汉主持召开了我校2022届毕业生就业工作会。首先,由就创业服务中心主任崔晶晶通报了目前各二级学院就业率及各二级学院2022届毕业生未就业原因及对应的措施。其次,崔主任对近期工作做了介绍和安排,如网上招聘会、小型专场招聘会和宣讲会、第八届中国国际“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活动等。我校组织开展各类活动意在千方百计稳定就业,促进高校毕业生实现更加充分就业更高质量就业。

     

     

    再次,学生工作部部长张大汉强调就业工作做得好不好直接影响我校招生工作,同时也反映了我校教书育人的能力水平。所以我们要高度重视就业工作,要将毕业生就业工作与各位老师自身发展捆绑在一起。要求各二级学院对本届毕业生情况进行摸底排查并建立档案,同时还要求所有未就业的毕业生注册“国家 24365 大学生就业服务平台”并绑定辅导员,辅导员要学会利用平台了解掌握学生就业情况,及时帮助学生就业。

    最后,分管就业创业工作的副校长杨文勇强调了就业和安全工作的重要性,并鼓励大家做好我校2022届毕业生工作,只要做到从上至下、从下至上加强工作领导,务实工作实效,建立长效机制,加强考核宣传,相信我们一定能做好2022届毕业生就业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