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部门动态
部门动态

    四川文化艺术学院 就创业服务中心

    联系方式:0816-6357158

    工作邮箱 : 2483455709@qq.com

    绵阳:涪城区机场东路83号 知行书社 

    梓潼:梓潼县永利街929号学工部3层

    就业举报监督电话:0816-2390321

    部门动态
    我校2022届毕业生就创业及征兵工作推进会在绵阳校区顺利召开
    发布日期:2021-09-29 出自:就业信息网-四川文化艺术学院 浏览次数:6060次 【打印】 【返回

           9月29日上午,我校2022届毕业生就创业及征兵工作推进会在绵阳校区行政楼一楼会议室召开,校党委书记刘良慧、校党委副书记、副校长左冬梅、副校长罗建光、学工部部长张大汉、安保部部长严成、校团委副书记、就创业服务中心主任崔晶晶、各二级学院院长书记、就创业服务中心工作人员及全体毕业生辅导员参加了本次会议,会议由学生工作部部长张大汉主持。

    会议现场

       会议首先由校团委副书记、就创业服务中心主任崔晶晶汇报我校2021届毕业生就创业工作情况,就2022届毕业生就创业工作各项任务、时间节点及具体要求向各二级学院进行了详细说明,并对各二级学院就创业工作进行分解,随后,安全保卫部部长严成就我校2021届征兵工作开展情况和具体要求进行了汇报。

     

    参会的辅导员认真聆听

           在二级学院座谈环节,各二级学院书记汇报了本学院就创业工作情况,提出学生到毕业季出现就业困难的学生多数存在求职自信不足的状况、专业对口率不高、就业质量不高、创新能力弱、就业观念未转变等问题。

         各二级学院表示希望学校举办更多的各种大型双选会,中小型宣讲会,加强校企合作、拓展校内外实践实训基地、充分前置学生就业引导工作、把握好秋招旺季组织学生通过制作简历、参加宣讲会并体验求职过程等措施,促进学生加强对就业市场的了解。

    校党委副书记、副校长左冬梅听取二级学院汇报 

      在听取了各二级学院发言后,校党委副书记、副校长左冬梅发表讲话,她指出大家要深度研读教育部关于就创业工作文件,认清当前就业形势、拓宽就业渠道,把做好2022届毕业生的就业工作当成一项政治任务来完成,要加强二级学院就业统计工作的培训,严格按照教育厅文件“四不准”要求来执行,确保我校就业率的真实可靠。要加强对辅导员及相关就业指导老师的业务培训,加强部门之间的联动,提高就创业指导和服务水平,对毕业生的就业情况实时跟踪全员参与。加大就创业帮扶力度,特别是家庭困难、就业困难及残疾学生的帮扶,及时了解他们的困难,为他们提供岗位和政策加强对创新创业老师队伍的培养,邀请SYB培训专家、创业成功校友分享上课及创业经验,二级学院领导要积极发现学生好的创业项目,为学生提供项目培育与指导。

    校党委书记刘良慧讲话 

          校党委书记刘良慧强调:就业工作是全校师生的共同工作需全员参与;各学院领导和辅导员要加强学生对时事政治及就业形势的关注,让学生了解就业形势及政策,降低就业预期,转变就业观念。通过各种组织各种活动、班会及讲座,培养学生的文化素养及相关就业礼仪,增强就业技能,提升学生竞争力,培养社会认可的高素质人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