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部门动态
部门动态

    四川文化艺术学院 就创业服务中心

    联系方式:0816-6357158

    工作邮箱 : 2483455709@qq.com

    绵阳:涪城区机场东路83号 知行书社 

    梓潼:梓潼县永利街929号学工部3层

    就业举报监督电话:0816-2390321

    部门动态
    我校参加“建行杯”第七届四川省国际“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组织工作培训会
    发布日期:2021-06-10 出自:就业信息网-四川文化艺术学院 浏览次数:3382次 【打印】 【返回

    202168日上午9:00“建行杯”第七届四川省国际“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组织工作培训会在成都理工大学举行。四川省教育厅一级巡视员胡卫锋、四川省教育厅高教处长陈小红、副处长高波、中国建设银行四川省分行副行长肖倬、成华区人民政府副区级领导戴希田出席大会并参与本届大赛暨“青年红色筑梦之旅”启动仪式活动。四川省教育厅、中国建设银行四川省分行、成华区人民政府相关部门负责同志、全省52所本科高校分管创新创业工作的校领导、职能部门负责人以及部分大赛参赛师生代表参会我校党委副书记、副校长左冬梅,校团委副书记、就创业服务中心主任崔晶晶,就创业服务中心指导教师王宗尧代表我校参会。

    组织工作培训会现场

    本届大赛以“我敢闯、我会创”为主题,由四川省教育厅、中共四川省委统战部、中共四川省委网络安全和信息化委员会办公室、四川省发展和改革委员会、四川经济和信息化厅、四川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四川省农业农村厅、四川省社会科学院、四川省知识产权服务促进中心、四川省扶贫开发局、共青团四川省委、中国建设银行四川省分行共同主办,成都理工大学、成都职业技术学院、成华区人民政府和中国建设银行成都铁道支行共同承办。

    会议分为大赛启动仪式、组织工作培训会两个阶段进行,第一阶段由四川省教育厅高教处处长陈小红主持成都理工大学党委书记龚灏在大会上致辞建行四川省分行副行长肖倬四川省教育厅一级巡视员胡卫锋分别发表了讲话

     

    成都理工大学党委书记龚灏致词

    建行四川省分行副行长肖倬指出,建设银行坚持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建行成立60周年时作出的“进一步增强服务国家建设能力、防范金融风险能力、参与国际竞争能力”重要批示精神,积极推进“金融科技、普惠金融、住房租赁”三大战略,通过科技和金融的深度融合,以实际行动助力高校建设、支持创新创业、服务学生发展,积极践行国有大行社会责任。

     

    四川省分行副行长肖倬讲话

    四川省教育厅一级巡视员胡卫锋发表重要讲话,他全面总结了我省第六届大赛的办赛情况,充分肯定了我省积极克服疫情影响,积极调整办赛形式及所取得的优异成绩。他结合教育部高教司吴岩司长在第七届大赛筹备会上的讲话精神,提出了三点工作建议:一是着眼五个更加,精心设计大赛组织工作;二是构建五课一体,创新开展红色筑梦活动;三是打造五育平台,全面深化双创教育改革。

     

    四川省教育厅一级巡视员胡卫锋讲话

    会议第二阶段由四川省教育厅高教处副处长高波主持。大赛组织工作专题培训阶段,邀请教育部创新创业教育指导委员会委员、教育部高等教育学会就业创业研究委员会常务理事张锐、全球青年创新领袖共同体促进会(PILC)联合执行会长、中国高校创新创业教育联盟投融资专委会联合主任委员兼MBA分会会长朱雷、中国高校孵化器联盟副理事长兼秘书长陈静分别就《大赛筹备关键环节与重要任务指导》《大赛主赛道国际项目报名、组织与红旅项目维度分析》《大赛新评审规则解读》等3个专题内容,进行了专业、全面、权威的分享与解读。

    这次会议既是大赛的组织培训会,吹响了“敢闯会创”的集结号;同时也是本届大赛和全省“青年红色筑梦之旅”活动的启动仪式,为大赛开设一堂有温度、有深度、有广度、有高度、有气度、叫得响的中国金课拉开了帷幕。

    据悉,中国国际“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迄今为止已举办六届,大赛设高教主赛道、“青年红色筑梦之旅”赛道、职教赛道、萌芽赛道,本年度还新增产业命题赛道。

     我校参会教师合影

    本届大赛将采用校赛、省赛两级赛制(不含萌芽赛道以及国际参赛项目)。校赛由各学校负责组织实施,将在6-7月举行;省级复赛、决赛由大赛组委会组织实施,将在8月举行。从省级决赛中脱颖而出的金奖项目,将被推荐参加全国总决赛。后续,我校将代表大赛组委会分阶段、分赛道组织开展系列专题培训,助力我省创新创业师生充分备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