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部门动态
部门动态

    四川文化艺术学院 就创业服务中心

    联系方式:0816-6357158

    工作邮箱 : 2483455709@qq.com

    绵阳:涪城区机场东路83号 知行书社 

    梓潼:梓潼县永利街929号学工部3层

    就业举报监督电话:0816-2390321

    部门动态
    我校组织参加教育部2021届高校毕业生就业工作第三次调度视频会议并召开就业工作推进会议
    发布日期:2021-06-04 出自:就业信息网-四川文化艺术学院 浏览次数:3314次 【打印】 【返回


    6月3日下午,教育部2021届高校毕业生就业工作第三次调度视频会议在北京召开,学生司副司长吴爱华出席会议并讲话。我校在绵阳校区行政楼1楼会议室设立视频会议分会场,校团委副书记、就创业服务中心主任崔晶晶、各二级学院院长、书记、就创业服务中心工作人员及毕业班辅导员50余人参会。

    会议现场

    会议传达了李克强总理对全国普通高等学校毕业生就业创业工作电视电话会议的重要批示,强调要全面强化就业优先政策,层层压实责任,抓实抓细促进高校毕业生就业这一重中之重,采取更多市场化办法拓宽毕业生就业渠道,千方百计保持高校毕业生就业局势总体平稳。指出要贯彻落实李克强总理,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国务院孙春兰副总理,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国务院胡春华副总理的会议指示精神。

    会议现场

    会议要求,各地各部门要抢抓高校毕业生离校的关键期,将党中央、国务院关于高校毕业生就业创业工作的决策部署落实落地。一要拓展岗位潜力,用好“24365校园招聘服务”资源,广泛汇聚地方就业资源,发挥校园招聘主渠道作用,充分利用校友资源,深化产学合作协同育人。二要抓紧落实政策性岗位,用足用好稳就业政策,拓展基层就业岗位,提高应届毕业生征兵征集比例,扩大科研助理招录规模,促进各类升学与就业有序衔接。三要优化指导服务,加强形势教育,开展精准服务,提升就业技能,帮扶重点群体,加强心理疏导,加强权益保护。四要做实就业统计,推进就业评价改革和就业工作核查,各高校要落实一把手工程,明确各级责任;各学院要发挥带头作用,推进招就联动;辅导员要准确实时掌握毕业生就业进展,实事求是统计毕业生就业去向,对未就业毕业生建立管理台账。以“就业育人”为理念,以“产教协同、学职衔接”为路径,以“全力确保毕业生就业大局稳定”为目标;守住底线、确保就业统计真实准确,加力冲刺、促进更充分高质量就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