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部门动态
部门动态

    四川文化艺术学院 就创业服务中心

    联系方式:0816-6357158

    工作邮箱 : 2483455709@qq.com

    绵阳:涪城区机场东路83号 知行书社 

    梓潼:梓潼县永利街929号学工部3层

    就业举报监督电话:0816-2390321

    部门动态
    我校教师赴蓉参加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高校就业创业协同发展签约仪式暨联盟成立大会
    发布日期:2020-10-28 出自:就业信息网-四川文化艺术学院 浏览次数:1385次 【打印】 【返回

    我校教师赴蓉参加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高校就业创业协同发展签约仪式暨联盟成立大会

     

           2020年10月27日上午,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高校就业创业协同发展签约仪式暨联盟成立大会在四川大学召开。

           教育部全国就业指导中心副主任宁小华、四川省教育工委委员、省教育厅党组成员、副厅长戴作安、重庆市教育工作委员会专职副书记覃正杰出席会议。四川省教育厅和重庆市教育工作委员会相关处室负责人、川渝两地181所地方高校代表、成都飞机工业集团、京东方科技集团、正大集团等企事业用人单位代表200余人参加了本次会议;我校校团委副书记、就创业服务中心主任崔晶晶代表我校参加本次会议。

           会上,在宁小华副主任的见证下,戴作安副厅长和覃正杰副书记分别代表四川省教育厅和重庆市教委共同签署了《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就业创业协同发展协议》,举行了联盟成立大会暨第一届理事会,并共同为联盟揭牌。宁小华副主任作题为《新形势下的高校毕业生就业工作》主题报告。

     

    会议现场

    四川省教育工作委员会委员、省教育厅党组成员、副厅长戴作安致辞

    重庆市教育工作委员会专职副书记覃正杰致辞

      教育部全国就业指导中心副主任宁小华作题为《新形势下的高校毕业生就业工作》主题报告

          

           会议就成渝两地高校协同发展的若干重大问题进行了研讨,戴作安副厅长表示,两地高校就业创业的深度融合,将为高校毕业生在两地顺畅流动打造平台、打破障碍、打开通道,使毕业生能在更广范围择业,用人单位能够在更多资源中选才。推进两地高校就业创业一体化发展,提升就业创业指导服务能力,必将促进毕业生更加充分、更高质量就业,为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提供坚强的人才支持和智力保障。

     

     签约仪式现场

     

    揭牌仪式现场 

     

           在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教育协同发展总体框架下,两地高校将建立就业创业工作联席会议机制,定期沟通、协商就业创业协同发展长远规划、重要政策、关键改革、重大项目,形成强大的工作合力。通过共同研判就业创业形势,及时调整就业创业政策,更大程度激发就业创业活力。定期举办专题研讨、高峰论坛、专题培训等活动,鼓励两地教师互派,促成两地高校深度互动交流,持续拓展就业创业路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