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部门动态
部门动态

    四川文化艺术学院 就创业服务中心

    联系方式:0816-6357158

    工作邮箱 : 2483455709@qq.com

    绵阳:涪城区机场东路83号 知行书社 

    梓潼:梓潼县永利街929号学工部3层

    就业举报监督电话:0816-2390321

    部门动态
    “激荡青春,创业我梦”创业文化节
    发布日期:2020-09-28 出自:就业信息网-四川文化艺术学院 浏览次数:1215次 【打印】 【返回

        2020年9月25日下午两点,由绵阳市科创园区创新中心四川小宇宙孵化器管理有限公司主办,四川文化艺术学院经济管理学院承办的以“产教融合,协同创新——文化产业的发展与展望”为主题的“激荡青春,创业我梦”大学生创业文化节活动在四川文化艺术学院E栋105拉开帷幕学校党委副书记、副校长左冬梅,学生工作部团委副书记、就创业中心负责人崔晶晶,经济管理学院院长王文礼,经济管理学院副院长陶建华,经济管理学院党总支副书记聂娇,就创业中心工作人员,经济管理学院各专业负责人、辅导员,经济管理学院近三百名学生,科创园区企业家代表参加了创业文化节活动。

        经济管理学院院长王文礼教授对活动致开幕辞,他说“创业不分初始不分阶层,只要我们有勇气我们就可以放飞梦想,希望同学们在金秋时节勇敢放飞梦想,去创造我们的人生”。

        四川小宇宙孵化器管理有限公司总经理魏俊毅女士讲解了科创区创业流程、开办条件及优惠政策,以及大学生创业的优惠政策,并和同学们分享了自己的创业历程,她鼓励同学创业并对同学们的创业选择提供了建议;绵阳市蔓草汉文化传播有限公司创始人陈丽萍做了《汉服发展与未来》的专题演讲,阐释了汉服的由来,同时也向现场来宾介绍了汉服发展与未来让大家了解到汉服及汉文化市场前景可期中国电视艺术家协会会员,四川省作家协会会员,四川省戏剧家协会会员,一级编剧何茂林先生做《关于微电影创作的几个问题》专题演讲,他介绍了短视频所体现的精神文明通过播放部分电影与微电影相比较来展示微电影及其本身的经济价值,并鼓励同学们在创业过程中要找好主题,找准方向。

        四川文化艺术学院学生工作部团委副书记、学校就创业办办公室负责人崔晶晶女士总结讲话。她说欢迎更多前辈提供更好的平台让学生们参与,感谢校领导、院领导以及教研室工作人员能不辞辛劳的给就创业中作提供交流合作的机会等。她给同学们讲述了李子柒等普通人所经历的创业之路并鼓励同学们踊跃参与创新创业的时代大潮之中去。

        青年一代,尤其是大学生,是中国最具活力的群体。创新是一个民族的灵魂,是一个国家兴旺发达的不竭动力;创业不仅缓解了学生就业压力,更重要的是引导大学生要具有一种敢于开拓的创业精神。本次创业文化节活动通过对相关政策方针的讲解,让大学生详细了解了科创区创业流程、开办条件及优惠政策,特别是大学生创业的优惠政策;让更多的年轻人进一步认识绵阳市科创区创新中心以及小宇宙孵化器等相关创业平台,为在校大学生群体树立了正确的创业观,提高了学生对创业的认知,鼓励了大学生创新创业的勇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