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部门动态
部门动态

    四川文化艺术学院 就创业服务中心

    联系方式:0816-6357158

    工作邮箱 : 2483455709@qq.com

    绵阳:涪城区机场东路83号 知行书社 

    梓潼:梓潼县永利街929号学工部3层

    就业举报监督电话:0816-2390321

    部门动态
    我校就业办指导老师参加第五届四川省“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青年红色筑梦之旅”会议及红色文化体验活动
    发布日期:2019-12-12 出自:就业信息网-四川文化艺术学院 浏览次数:1656次 【打印】 【返回

     

    我校就业办指导老师参加第五届四川省“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青年红色筑梦之旅”会议及红色文化体验活动

    12月5日,就创业办公室就业指导老师周欢代表我校参加在西昌学院北校区学生活动中心举行的第五届四川省“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青年红色筑梦之旅”现场对接活动,四川省教育厅一级巡视员胡卫锋、凉山州人大常委会副主任黄凤、共青团四川省委学校部部长黄树良、中国建设银行凉山分行副行长黄河、凉山州扶贫开发局副县级领导张永华、四川省教育厅高教处高波等出席了启动仪式。启动仪式由西昌学院贺盛瑜院长主持。贺盛瑜院长对参加第五届四川省“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青年红色筑梦之旅”现场对接活动启动仪式的来宾表示诚挚的欢迎。她指出,2017年习近平总书记在给第三届大赛“青年红色筑梦之旅”大学生的回信中勉励大学生要“把激昂的青春梦融入伟大的中国梦,用青春书写无愧于时代、无愧于历史的华彩篇章”。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回信精神,鼓励大学生用创新创业成果服务乡村振兴、助力精准脱贫、扎根中国大地,书写人生华章,由四川省教育厅、共青团四川省委、凉山州委、凉山州人民政府、中国建设银行四川省分行主办,由西昌学院、成都理工大学承办的本次活动在我校隆重举行。她对四川省教育厅和大赛组委对学校的信任和重托表示衷心的感谢。

    四川省教育厅一级巡视员胡卫锋讲话。他首先代表四川省教育厅和大赛组委会向出席活动的各位来宾表示诚挚的问候!向承办本次活动的有关单位和各界朋友表示衷心的感谢!他指出,全国“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自2015年创办以来,累计有947万名大学生、230万个团队参赛,覆盖了51个国家和地区。省教育厅一直以来高度重视该项赛事并取得了优异成绩。第五届大赛自今年4月份启动以来,组委会共收到来自全省143所学校的107234项作品,参赛学生超过42万人次。其中,红旅参赛项目12471支,参赛人次达50882。他强调,在新中国成立70周年之际,组委会选择在凉山州举办“青年红色筑梦之旅”活动,是为了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回信精神,充分利用并发挥好凉山彝海结盟、黄水塘阻击战、礼州会议等红色文化资源,促进广大学生积极投身社会实践,坚定理想信念。他希望,广大青年学子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回信精神,牢记总书记的亲切关怀和殷切嘱托,充分展现新时代创新创业生力军的昂扬风貌,传承红色基因,坚定前进方向,扎根中国大地、矢志艰苦奋斗,把青年红色筑梦之旅活动的氛围营造好、精神传承好、文化弘扬好,奏响 “敢闯会创、振兴中华”的青春战歌。

    凉山州人大常委会副主任黄凤讲话。他首先代表中共凉山州委、凉山州人民政府,对省教育厅和全省高校为凉山脱贫攻坚工作所付出的努力表示衷心感谢,并对远道而来参加本次活动的各位来宾表示诚挚欢迎。他从凉山是一片红色热土,蕴含了强大的红色基因;凉山是全国最大的彝族聚居区、是全国典型的区域性整体深度贫困样本;西昌是凉山彝族自治州首府,是全省唯一上榜的全国综合实力百强县市,是创新创业的乐土三个方面介绍了凉山地区的主要情况。他指出,创新是第一动力,人才是第一资源,青年创业人才更是宝贵的资源。他强调,凉山将竭力为青年朋友施展才华,放飞梦想提供最广阔的圆梦舞台。他向参加本次红色筑梦之旅的指导老师、大学生创客提出两点希望:一是希望这次凉山之行能够成为大家的一次初心之旅,在这里找到为中国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的初心;二是希望这次“红色筑梦之旅”成为大家的一次追梦之旅,在这里充分吸取长征精神的养分,在追梦路上阔步前行。

    参加启动仪式的还有全省各高校创新创业工作负责人、指导教师代表,第五届“互联网+”省赛金奖、银奖项目团队学生代表、受帮扶代表。

    仪式结束后,全省参加活动的高校师生代表、受帮扶代表、参加了“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青年红色筑梦之旅”凉山脱贫攻坚形势报告会和帮扶现场对接活动。 

    凉山州扶贫开发局副县级领导张永华同志从凉山脱贫攻坚现状及成效、凉山脱贫攻坚面临的挑战与问题以及如何做好凉山脱贫攻坚工作三个方面详细地作了凉山脱贫攻坚形势报告。他用详实的数据和形象的案例,深入介绍了凉山脱贫攻坚形势,为广大青年在凉山进行创新创业实践指明了方向。

    随后,大学生返乡创新创业典型进行了经验分享,创新创业项目代表与企业代表、创新创新项目代表与地方政府代表、高校代表与地方政府代表分别进行了现场签约。

    “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青年红色筑梦之旅”红色文化体验活动

    为全面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给中国“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青年红色筑梦之旅”大学生的重要回信精神,根据“青年红色筑梦之旅”活动安排,12月6日,参加活动的师生前往彝海结盟纪念馆举行了红色文化体验活动。四川省团委学校部部长黄树良同志,四川省教育厅高教处主任高波同志,冕宁县教育局局长许红俊同志、公安局局长何友成同志、共青团冕宁县委书记刘晓丹同志及各高校师生代表参加了体验活动。

    参加活动的领导和师生合唱彝族经典歌曲《情深谊长》,深刻体验了彝海结盟那段军民团结的佳话


    参加活动的领导和师生在彝海结盟纪念馆工作人员的带领下重走长征路、参观了彝海结盟纪念馆,一起重温了那段感人历史,学习了先辈们的长征精神。

    参加活动的全体人员在彝海结盟纪念碑下合影留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