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部门动态
部门动态

    四川文化艺术学院 就创业服务中心

    联系方式:0816-6357158

    工作邮箱 : 2483455709@qq.com

    绵阳:涪城区机场东路83号 知行书社 

    梓潼:梓潼县永利街929号学工部3层

    就业举报监督电话:0816-2390321

    部门动态
    四川文化艺术学院SYB培训教师研讨会完美收官
    发布日期:2019-11-29 出自:就业信息网-四川文化艺术学院 浏览次数:1593次 【打印】 【返回

           为加强我校创业培训师资队伍建设,提升创业培训水平,促进SYB创业培训的深入开展,2019年11月25日,就创业办公室组织开展关于SYB创业培训交流研讨会。

    (SYB创业培训全体合影)

           11月25日,“四川文化艺术学院2019年SYB创业培训研讨会”在草芦玖厨召开,四川文化艺术学院副校长左冬梅,学生工作部部长张大汉,学生工作部副部长陈娜,团委副书记、就创业办公室负责人崔晶晶以及就创业办公室所有成员、本学期SYB培训讲师、班主任20余人参加本次研讨会。

          首先,崔晶晶副书记对2019年SYB教学情况进行了总结汇报,介绍了2019年SYB创业培训的任务完成情况和工作进度安排。

    (崔晶晶副书记总结汇报)

            随后,展开了一场公平、公正、公开的SYB培训讲师说课竞赛,所有授课讲师通过抽签的方式获得说课课题及顺序。比赛参照“国家讲师大赛赛制”使用计时评分制,要求各位参赛讲师在15分钟内完成授课。在场的所有老师将从授课仪态、授课内容、课程设计、时间把控、重难点把握、师生互动情况、教学有吸引力,激发学生学习积极性等多方面综合评判打分。

           经过在场所有老师的评选打分,根据得分最终评选出前三名,获奖老师分别是:第一名是文化经济管理学院副教授胡薇;第二名是设计学院讲师胡楠;第三名是就业创业办公室指导老师周欢。

    (周欢老师发言)

           然后每一位SYB带班班主任老师都根据本期SYB培训情况做简短汇报,对教学运行保障机制(教学考勤、教学反馈、学生管理)等教学组织环节进行了研讨,形成了思想共识。

    (颁奖环节)

           在颁奖环节,首先由陈娜副部长先为优秀班主任颁奖;随后张大汉部长为优秀讲师颁奖;最后由左冬梅副校长为syb说课竞赛前三名的老师颁奖。

    (左冬梅副校长总结发言)

           最后,左冬梅副校长、张大汉部长在会上作总结发言。对学校2019年SYB创业培训所取得的成绩给予了肯定。同时在总结经验的基础上,提出新的要求,今后要对SYB创业培训进行精细化管理,实现教学内容模块化、学员层次差异化,推行量化考核、分工明确,从教学与服务两个方面全面提升培训效果,扩大培训影响范围,使“创新创业”的概念深入人心,为进一步推动SYB培训工作的发展夯实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