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部门动态
部门动态

    四川文化艺术学院 就创业服务中心

    联系方式:0816-6357158

    工作邮箱 : 2483455709@qq.com

    绵阳:涪城区机场东路83号 知行书社 

    梓潼:梓潼县永利街929号学工部3层

    就业举报监督电话:0816-2390321

    部门动态
    创业公嗨课之“创业,痛并快乐着” ——中国互联网+创业大赛评委仇龙健专题讲座
    发布日期:2017-09-20 出自:就业信息网-四川文化艺术学院 浏览次数:1066次 【打印】 【返回

         9月19日,受就业创业办公室和大学生创新创业俱乐部邀请中国互联网+创业大赛评委仇龙健在我校多功能厅以“创业,痛并快乐着”为主题,为我校师生带来了一场精彩的讲座。合作交流部部长张大汉、教育教学部副部长赵霞、教育教学部副部长程琳和同学们一道聆听学习。

     

      仇龙健以2003年——2016年为时间线索,向大家分享了他的创业路。谈到自己的创业之路,仇龙健几次哽咽,回首了赢得第一桶金时的欣喜若狂,也谈到被骗30万时的懊恼不已。他的创业之路是艰辛的,但最终是成功的。谈到自己的成功秘诀时,他说,要坚持永无止境的学习,时刻给自己充电,跟上社会的发展步伐,更新理念,符合时代要求。在第二章的讲解中,仇龙健以学生最关心的问题——“你适合创业吗?”为中心内容,解答了大家关于创业的许多困惑。仇龙健谈到,创业要关心三大问题:“发现机会”、“资源整合”、“创造价值”。创业要紧握三大原则:“最小可行性产品”、“用户导向”、“聚焦迭优”。创业要承担三大风险:“资金”、“市场”、“人才”。在最后一章中,仇龙健谈到,作为一名创业者,还需要具备“梦想”、“坚持”、“拼搏”的素养,做有情怀的创客。要有自己的理想,定下能实现的目标。在当今社会中,机遇与挑战并行,要创业,首先要衡量自己的能力、资源、人脉,既可以有创业的想法,但也不能盲目创业,人人都可能成为创业者,但不是人人都适合创业。

      讲座进行到最后,学生们纷纷针对创业向仇龙健提出了问题,仇龙健耐心解答,并希望与大家进行更多的交流。

    (新闻中心  赵琼琚  文/图  责编  刘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