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企业招聘
企业招聘

    四川文化艺术学院 就创业服务中心

    联系方式:0816-6357158

    工作邮箱 : 2483455709@qq.com

    绵阳:涪城区机场东路83号 知行书社 

    梓潼:梓潼县永利街929号学工部3层

    就业举报监督电话:0816-2390321

    企业招聘
    岗位不低于3万个!四川省2022年就业见习岗位募集计划来了
    发布日期:2022-06-14 出自:就业信息网-四川文化艺术学院 浏览次数:157次 【打印】 【返回

    四川省2022年就业见习岗位募集计划

    就业见习是组织高校毕业生等青年进行岗位实践锻炼的就业准备活动,是帮助他们积累工作经验、增强实践能力、促进实现就业的重要举措。为深入贯彻党中央、国务院和省委、省政府关于高校毕业生等青年就业的决策部署,进一步推动就业见习工作,帮助高校毕业生等青年提升就业能力,四川省2022年就业见习岗位募集计划来了!

    图片
    图片

    1.目标任务

    图片

    充分发挥政府有关部门、社会各方面力量,积极开发就业见习岗位,确保全年募集就业见习岗位不低于3万个,为高校毕业生等青年提供充足见习机会。多渠道搭建见习供需对接平台,畅通岗位募集渠道,力争把有意愿的用人单位、高校毕业生和失业青年都组织到见习活动中。完善落实就业见习政策,强化跟踪服务,提高就业见习的规范性、知晓度和吸引力,帮助更多高校毕业生等青年通过见习积累经验、及早就业。 

    2.支持政策

    图片


    1

    补贴支持

    组织毕业2年内的高校毕业生、16至24岁失业青年参加就业见习,按当地最低工资标准给予用人单位见习补贴。

    为见习人员办理人身意外伤害保险,鼓励见习基地为见习人员参加工伤保险并缴纳工伤保险费。

    对年度吸纳见习人员超过200人、留用率超过60%并稳定就业1年以上的就业见习基地,给予50万元一次性奖补;见习期未满与见习人员签订劳动合同的,给予见习单位剩余期限见习补贴,上述两项政策执行期限至2022年底。


    2

    税费支持

    见习单位支出的见习补贴相关费用,不计入社会保险缴费基数。符合税收法律及其有关规定的支出,可以在计算企业所得税应纳税所得额时扣除。


    3

    推动激励

    按照国家有关规定和《四川省省级就业见习基地申报认定和考核管理办法》,在开展国家级就业见习示范单位和省级就业见习基地评选时,优先激励参加本次计划并表现突出的各类单位。


    3.工作举措

    图片

    1

    开通服务专区

    依托四川公共就业创业服务管理信息系统(以下简称信息系统),在四川省就业创业网上服务大厅(http://103.203.218.134)开通计划服务专区,集中发布见习政策、经办渠道、经办流程、岗位信息,设立见习单位、见习岗位申报通道,同步开设国家级见习基地、省级见习基地、国有企业、制造业名企等专栏;在四川公共招聘网(http://www.sc91.org.cn/)设置宣传横幅链接至计划服务专区。


    2

    规范岗位要求

    合理设置见习单位和见习岗位条件,定期跟踪、动态管理,力争提供针对性、高质量的见习机会。见习岗位质量尽可能覆盖不同行业,重点提高管理、技术、科研类岗位比重,更好发挥青年所学所长。


    3

    抓好岗位募集

    对接辖区内各类企事业单位、社会组织、政府投资项目和科研项目,重点挖掘本地特色产业、现代服务业、高端制造业等领域见习岗位信息,及时掌握见习单位类型、见习岗位数量和专业技能要求。


    4

    搭建对接平台

    多渠道汇总发布本地区见习单位目录和见习岗位清单,开展就业见习进园区、进社区、进市场。多方式开展专场招募、双向洽谈、直播带岗等活动,并在各类招聘会、就业服务专项活动中推出见习岗位。广泛动员未就业毕业生和16-24岁失业青年积极参与,运用大数据、云计算等技术手段精准推送岗位信息,吸引更多符合条件人员参加见习。


    5

    强化组织实施

    加强对见习单位的指导服务,做好协议签订、岗前培训、待遇保障、专人带教、人员管理、权益维护等工作,不得以营利为目的违规组织见习。鼓励见习单位对见习人员积极留用,加强对未留用人员的就业服务,根据求职需要,加大跟踪帮扶,提供针对性服务,促进尽快实现就业。


    6

    优化政策服务

    畅通补贴申领渠道,优化流程精简材料,强化部门间信息比对共享,推出政策快办、帮办、打包办。定期开展工作检查和评估,改进提升见习组织实施,健全就业见习长效机制。

    扫描下方二维码即可获取

    四川省就业见习服务机构名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