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通知公告
通知公告

    四川文化艺术学院 就创业服务中心

    联系方式:0816-6357158

    工作邮箱 : 2483455709@qq.com

    绵阳:涪城区机场东路83号 知行书社 

    梓潼:梓潼县永利街929号学工部3层

    就业举报监督电话:0816-2390321

    通知公告
    关于实施2022年青创计划“大学生乡村创业帮扶计划”项目的通知
    发布日期:2022-05-27 出自:就业信息网-四川文化艺术学院 浏览次数:11856次 【打印】 【返回

    四川青年创业就业基金会

     

    关于实施2022年青创计划

    “大学生乡村创业帮扶计划”项目的通知

     

    各市(州)创业办公室:

    为深学笃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深入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和中央经济工作会议精神,按照团中央“大学生乡村创业帮扶计划”工作要求,由四川省青年创业就业基金会(以下简称“基金会”)具体实施2022青创计划“大学生乡村创业帮扶计划”项目。

    一、实施方式

    按照“大学生乡村创业帮扶计划”工作要求,采取无偿资助和三年免息、免担保、免抵押贷款两种方式进行支持:

    (一)无偿资助。中国青年创业就业基金会为全国700个项目提供无偿资助资金1400万元,每个项目2万元,四川无偿资助项目数量待后续通知确定。

    (二)“三免贷款”。基金会按照“青创计划”帮扶模式,为全省50个项目提供2-10万元的贷款资金,每个项目最高10万元,此项目纳入“2022年度青创计划乡村振兴专项资金”进行实施统筹

    二、申请条件

    (一)申请人须是2020年后(含2020年)毕业的大学生;

    (二)申请人须是项目负责人(法定代表人、实际控制人、主要合伙人);

    (三)申请项目须已工商注册,且注册地在区(县)城区内须从事涉农行业,注册地在乡村(乡、镇、村)可从事涉农或非涉农行业。

    三、实施流程

        (一)项目征集。各市(州)创业办公室按照青创计划帮扶模式在原有申报条件基础上新增《2022年青创计划“大学生乡村创业帮扶计划”申请表》,在本地区(涵盖高校)广泛宣传,发动和指导符合条件的大学毕业生填写青创计划相应的的申请资料。

    (二)项目评审。各市(州)创业办公室按照青创模式标准典章要求进行相应的评审程序。

    (三)报送资料。各市(州)创业办公室于610日(星期五)前报送不少于4进入复审的创业项目至基金会。

    (四)项目复审。基金会将在630日前由青创计划评审委员会组织评审导师志愿者对通过初筛、初审、实地面试的创业项目进行复审。

    (五)项目资助。基金会根据项目复审情况,统筹考虑资助方式。对符合无偿资助的项目,由基金会向中国青年创业就业基金会报送,待审核通过后拨付无偿资助资金;对符合贷款申报的项目,待复审通过后,按照相关流程拨付贷款资金。

    (六)风险管理。申请人未能按时偿还贷款或存在拖欠的情况,基金会将委托市(州)创业办公室组织导师志愿者对申请项目进行巡诊,督促申请人制定还款方案。若逾期3月后仍不配合还款,基金会将采取相应的法律手段进行追偿,包括但不限于向人民法院提起诉讼等。

    四、综合服务

    (一)纳入青创组织。吸纳项目负责人加入省青年创业者俱乐部及相关的市、县及青年创业联盟或青年创业协会,通过组织化凝聚、系统性服务,助力创业青年相互促进、共同成长。

    (二)结对创业导师。为每个项目配备1名创业导师,提供“一对一”结对辅导、项目问诊、长期跟踪等服务。

    (三)开展交流活动。组织项目负责人参培训、参观、交流等活动。

    、相关要求

    各市(州)创业办应高度重视此项目的开展。此项工作将纳入年底团委青创工作考核,各市(州)创业办须根据当地疫情防控的相关要求稳步开展工作。

     

    联系人:高铭

    联系电话:028-86637307

     

    附件:

    1创业青年申报四川青年创业促进计划流程图

    22022年青创计划“大学生乡村创业帮扶计划”申请表

     

    四川省青年创业就业基金会

    2022324


    附件1

    附件22022年青创计划“大学生乡村创业帮扶计划”项目申请表

                    附件2.doc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