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通知公告
通知公告

    四川文化艺术学院 就创业服务中心

    联系方式:0816-6357158

    工作邮箱 : 2483455709@qq.com

    绵阳:涪城区机场东路83号 知行书社 

    梓潼:梓潼县永利街929号学工部3层

    就业举报监督电话:0816-2390321

    通知公告
    教育部新通知!这类大学生毕业时间可顺延
    发布日期:2020-04-11 出自:就业信息网-四川文化艺术学院 浏览次数:1225次 【打印】 【返回

          教育部日前印发《关于做好2020年上半年毕业研究生学位授予相关工作的通知》指出,对因疫情影响无法按时完成学位论文的夏季毕业研究生,培养单位可适当顺延培养和学位授予时间,并视情增开学位评定委员会会议。

    《通知》部分内容如下:


    (一)稳妥做好春季毕业研究生学位授予相关工作

          对已完成学位论文答辩的春季毕业研究生,培养单位应在疫情防控工作统一部署下,进行后续学位授予相关工作;

          对已完成学位论文、尚未进行答辩的春季毕业研究生,培养单位可在保证学位授予质量和遵守保密要求的前提下,组织开展远程视频答辩,并通过信息化手段实现不记名投票;

          对尚未完成学位论文的春季毕业研究生,导师应加强指导,培养单位按照有关要求积极稳妥开展后续培养和学位授予工作。培养单位可通过在线审议等方式召开学位评定委员会会议,保证符合学位授予条件的春季毕业研究生及时获得学位。


    (二)系统谋划夏季毕业研究生学位授予相关工作

           各培养单位应根据疫情防控要求,统筹做好夏季毕业研究生学位授予相关工作。
           积极开放文献资源,为研究生完成学位论文提供支持;要合理调整优化学位论文送审、答辩和学位授予工作的时间、方式与流程,努力保障符合条件的研究生按期获得学位;对因疫情影响无法按时完成学位论文的,培养单位可适当顺延培养和学位授予时间,并视情增开学位评定委员会会议。


                  清华新增8月份毕业批次 

                  多所高校已开启视频答辩

        疫情期间,不少高校已开展网络答辩工作!

            在同济大学,2月29日,两名海洋与地球科学学院博士生通过在线视频形式,完成学位论文答辩!

           而清华大学则公布了《因应疫情防控工作的学生毕业工作方案》。方案提出,根据疫情防控需要,符合答辩条件的学生可以进行网络答辩,并新增8月份毕业批次。


    来源:中国青年报(ID:zqbcyol)

    整理:小小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