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就业指导
就业指导

    四川文化艺术学院 就创业服务中心

    联系方式:0816-6357158

    工作邮箱 : 2483455709@qq.com

    绵阳:涪城区机场东路83号 知行书社 

    梓潼:梓潼县永利街929号学工部3层

    就业举报监督电话:0816-2390321

    就业指导
    【地方动态】|| 各地就业举措汇编
    发布日期:2023-02-02 出自:就业信息网-四川文化艺术学院 浏览次数:4219次 【打印】 【返回

    山西:开展助力毕业生就业“暖心行动”

    1月24日,记者从山西省教育厅了解到,为充分利用寒假窗口期,帮助高校毕业生更好就业,省教育厅决定开展寒假促就业“暖心行动”,为高校毕业生提供贴心暖心就业指导服务。

    按照省教育厅的要求,全省各教育局、各高校将持续推送岗位信息。以国家大学生就业服务平台“重点领域企业面向2023届高校毕业生网络招聘会”“2023届高职高专毕业生专场招聘会”等多场招聘活动为契机,广泛收集挖掘各级各类招聘需求,及时建立毕业生就业信息动态数据库,主动向未就业毕业生推送就业信息,积极利用有效网络平台实现用人单位与毕业生的顺畅对接。

    各高校还将充分利用教育部“互联网+就业指导”公益直播课等资源,为毕业生提供实用性强、个性化足的生涯规划、政策解读、简历制作、面试指导、求职技能等指导服务。对于脱贫家庭、低保家庭、零就业家庭、残疾等困难毕业生,各高校还将建立完善帮扶工作台账,落实“一对一”帮扶责任制,在组织本校学生积极参加“宏志助航计划”线上就业能力培训课程的基础上,与困难学生开展结对帮扶,精心精准做好岗位推荐、技能辅导、帮扶指导等工作。

    此外,各地各高校将借助疫情防控转段带来的有利因素,加强与用人单位的沟通联系,为春季学期开学后开展促就业行动、举办线下校园招聘活动等提前做好全面准备工作,千方百计助力高校毕业生高质量充分就业。
    【摘自央广网】


    山东:开展15项专项活动服务高校毕业生就业

    1月28日,记者从山东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了解到,日前,山东省发布了《关于开展2023年高校毕业生就业服务系列专项活动的通知》(以下简称《通知》),确定2023年在全省统筹开展15项专项活动,全力服务高校毕业生就业,推动山东省高校毕业生高质量就业上新台阶。

    《通知》指出,持续开展专项招聘活动保持市场招聘热度,通过举办“国聘行动”“特聘行动”“百日招聘”“就选山东”“职引未来”“寒冬送暖就业先行”等校园招聘系列活动,促进高校毕业生尽快融入市场;同时深化十万见习岗位募集计划,放大见习促进就业效应,新建一批就业见习基地,持续开发优质见习岗位,帮助更多毕业生实现就业;创新开展“知名高校优秀大学生齐鲁研修营”活动,吸引海内外知名高校大学生来鲁进行研修,深入感知山东,促进更多优秀人才来鲁留鲁。

    《通知》强调,通过举办大学生职业生涯规划大赛、师范类高校学生从业技能大赛、高校毕业生求职技能大赛等各类型赛事,为高校毕业生提供一个高水准技能竞技与切磋的平台,以赛促学,以点带面,帮助高校毕业生找准就业目标、全力提升就业能力,为其今后职业生涯的发展打下坚实基础;推出“才聚齐鲁·职面未来”公益就业指导直播课,组织职业指导师进校园,提供职业规划、形势分析、政策解读等就业指导,助力高校毕业生等青年群体在梦想的赛道上扬帆启航。

    《通知》要求,以离校前公共就业服务进校园、离校后就业服务攻坚为主线,不断优化服务质量,维护就业形势稳定。3月至6月,通过政策宣传进校园等“七进”服务工作,推动公共就业服务向校园延伸,满足毕业生多样化就业需求;离校后对未就业毕业生和失业青年开展结对帮扶,实施“一人一策”,定向推送岗位、信息、服务,多渠道帮扶就业;发挥好公共就业服务机构作用,服务机构免费向高校和用人单位开放,通过“职引未来——人力资源市场高校毕业生就业服务周”活动,提供有高校毕业生特色的就业服务。
    【摘自中工网】



    西藏:2022年应届高校毕业生就业率达95.6%

    1月18日,全区人力资源社会保障工作会议召开,会议对2022年全区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工作进行了总结回顾,分析面临的形势,安排部署了2023年重点任务。记者从会上了解到,2022年,全区人社系统在自治区党委、政府的坚强领导下,坚决扛牢稳就业、强保障、聚人才、促和谐重大民生职责,守正创新、破解困局,人社领域年度各项主要指标全部超额完成。2023年,全区人社系统将始终坚守“人民至上”的价值取向,自觉践行服务人民的根本宗旨,紧盯主要预期指标,着力办好“10件民生实事”。

    据自治区人社厅党组副书记、厅长陈来尼玛介绍, 2022年,全区城镇新增就业5.1万人,城镇调查失业率低于全国平均水平,应届高校毕业生就业率达95.6%,农牧民转移就业63.1万人、实现劳务收入55.6亿元,牢牢稳住了就业基本盘。全区各类社会保险参保达到319万人次,社保卡持卡人数达337万人。“育引用留”人才政策体系和工作体系不断完善,首次开展1112名县区以下事业单位管理岗位职员等级晋升工作,职称制度改革全面完成,西藏技师学院第一批毕业学员100%实现就业。

    此外,自治区人社厅深入实施劳动关系“和谐同行”行动,区管国有企业负责人薪酬制度和国有企业工资决定机制改革取得重要阶段性成效,全区劳动人事争议案件处理及时、高效推进,线上智慧仲裁平台建设初显成效,欠薪案件持续动态清零,劳动关系持续和谐稳定。在应对疫情中担当民生重任,积极参与出台稳经济一揽子政策和若干临时性措施,及时兑现稳岗返还、一次性留工补助、一次性扩岗补助、创业补贴等政策资金3.1亿元,缓缴降低社会保险费5.54亿元,稳定就业岗位12万个以上,以强有力的政策为经济大盘减震赋能。人社工作保民生、助发展、兜底线的职能作用充分显现。系统性解决了高校毕业生市场化就业、基层专业技术人才培养难、晋升难、留才难、欠薪顽疾长效治理等3项难题。人社事业实现了社保制度体系建设、城乡融合发展、促进共同富裕、技能人才发展和培养体系以及人社公共服务体系建设“四个重要突破”。

    陈来尼玛介绍,2023年,全区人社系统将始终坚守“人民至上”的价值取向,自觉践行服务人民的根本宗旨,紧盯主要预期指标,着力办好“10件民生实事”,全力推动高校毕业生就业创业取得新进展,全力推动农牧民转移就业取得新成效,全力推动社会保障体系建设取得新提升,全力推动人才队伍建设取得新突破,全力推动劳动关系治理取得新发展,全力推动人社助力乡村振兴取得新作为,全力推动人社数字建设取得新跃升,全力推动人社自身建设取得新变化,为推进新时代西藏长治久安和高质量发展贡献人社力量。

    新闻+
    2023年第一批全区高校毕业生就业岗位需求计划发布

    为保障2023年全区高校毕业生就业需求,西藏自治区各级各有关部门面向社会广泛征集岗位需求计划个、就业见习岗位4500个、西部志愿者计划70个),区内中央直属机关岗位258个,入学前已确定就业去向(定向生)1217 个,援藏省市提供区外事业单位岗位720个,参军入伍计划400个,学历提升计划2833个。其他就业岗位需求计划将分批适时向社会公布。

    自治区人社厅提醒广大高校毕业生,要结合自身实际,把握就业机会,尽早选择到适合的岗位就业。

    【摘自西藏日报】


    图片

    湖北:落实住培“两个同等对待”

    近日,湖北省卫生健康委、公安厅、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联合印发《关于贯彻落实住院医师规范化培训“两个同等对待”政策的通知》,以保障住院医师合理待遇。

    《通知》明确,各级医疗卫生机构要在招聘简章中明确“面向社会招收的住院医师如为普通高校应届毕业生的,其住培合格当年在医疗卫生机构就业,按当年应届毕业生同等对待”,其毕业后择业期限根据培训时间予以顺延;落实“经住培合格的本科学历临床医师,按临床医学、口腔医学、中医专业学位硕士研究生同等对待”,并纳入岗位报考具体条件。

    《通知》提出,要持续做好政策有效衔接,完善人才评价机制。2020年以后,所有新进医疗岗位的本科及以上学历临床医师均接受住培;各级医疗卫生机构在中级及以上专业技术职称申报与评审条件设置、岗位条件设置、岗位等级聘用时,将经住培合格的本科学历临床医师与临床医学、口腔医学、中医专业学位硕士研究生同等对待。

    《通知》要求,保证同等薪酬待遇。在确定住院医师薪酬待遇时,对经住培合格的本科学历临床医师,按照临床医学、口腔医学、中医专业学位硕士研究生对应的标准对待;经住培合格的新参加工作的本科学历临床医师,在明确岗位前参照专业学位硕士研究生的初期工资标准执行,明确岗位后岗位工资按所聘岗位确定、薪级工资按本单位新参加工作的专业学位硕士研究生薪级工资标准执行;经住培合格的其他新聘用人员,岗位工资按所聘岗位确定,薪级工资比照同等条件人员确定。
    【摘自健康报】
    声明:中国大学生就业”微信公众号刊载此文,是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若有来源标注错误或侵犯了您的合法权益,请及时与我们联系,我们将及时更正、删除或依法处理。(以上排序不分先后,【地方动态】栏目依据新闻发布和投稿时间先后顺序编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