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就业指导
就业指导

    四川文化艺术学院 就创业服务中心

    联系方式:0816-6357158

    工作邮箱 : 2483455709@qq.com

    绵阳:涪城区机场东路83号 知行书社 

    梓潼:梓潼县永利街929号学工部3层

    就业举报监督电话:0816-2390321

    就业指导
    解读职业测评报告
    发布日期:2022-05-13 出自:就业信息网-四川文化艺术学院 浏览次数:1140次 【打印】 【返回

    作者介绍

    朱华珍


    同济大学学生就业指导中心信息咨询部主任,全球职业规划师,BCC生涯教练,教育部高级职业指导师,学校心理咨询师中级,上海市职业咨询师中级。

     

    测评报告的解读步骤

    第一步明确你的兴趣倾向,尽量向和兴趣一致的工作靠近,避免距离最远、最不喜欢、最不擅长的那些工作。

    第二步理解你的兴趣类型的组合

    (两位同学的测评报告)

     

    第三步,是要注意以下几个方面首先,大家要明确,职业兴趣是起点,也就是说了解了兴趣并不代表你就能定位职业目标了,兴趣只是推动你行动的一个动力而已。其次职业兴趣不代表职业能力,定位职业方向,要以职业能力为抓手,大家需要利用大学四年的时间不断锤炼技能,将兴趣转化为能力。第三,也是特别要提醒大家的,专业的学习在大学阶段对大家来说提供的是一个行业的背景,本质上任何一个行业领域都有6大类型的职业存在,除了特别为某些工作类型涉及的专业(比如财会、幼教),大部分其他情况下,无论在什么专业学习,最后都可以在6种不同类型的岗位中进行职业选择。

    最后,所有的选择和定位,都需要行动落实,这个任务不是今天大家坐在这里想想就能完成的,去尝试、去发现、去努力锻炼自己,都是大家必须付出的代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