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就业指导
就业指导

    四川文化艺术学院 就创业服务中心

    联系方式:0816-6357158

    工作邮箱 : 2483455709@qq.com

    绵阳:涪城区机场东路83号 知行书社 

    梓潼:梓潼县永利街929号学工部3层

    就业举报监督电话:0816-2390321

    就业指导
    求职简历中最容易出现的误区,80%的人都会犯第2个问题!
    发布日期:2021-03-24 出自:就业信息网-四川文化艺术学院 浏览次数:4631次 【打印】 【返回

    求职简历中最容易出现的误区,80%的人都会犯第2个问题!



    俗话说,金三银四。


    3月到了,各家“大厂”相继开启了春季招聘,而一份优秀的简历则是心仪工作的“敲门砖”。

    那么,什么样的简历可以提高面试的成功率?写简历有哪些雷点呢?

    稻壳君梳理了写简历必备攻略,帮你排雷,助你面试成功!


    01

    选对模板,制作高质量简历

    除非你面试的岗位是设计和美编,明确要求你在简历上展示设计功底,否则不建议把简历设计的太花哨

    另外,其他职业在选择简历模板时,也不建议大家选择设计过于另类的模板,这样非常影响简历的视觉体验,严重的甚至会让面试官怀疑你的能力。

    WPS简历助手-简历模板
    图片
    WPS简历助手-排版美化

    建议挑选合适的简历模板撰写简历。

    可以使用 WPS简历助手根据行业、岗位、工作经验进行筛选,找到最合适自己的模板。

    移动端WPS-简历助手-快捷排版



    02

    要展示实绩,不要假大空

    很多人都会在简历中填写“负责 XX 项目”,其实这点就会让HR感受到你并没有做出实质的东西,所以在撰写简历内容需要注意两大点:

    ◉ 写具体 Be-specific
    ◉ 写结果 Give-result

    长篇大论空泛的表达,远不如一些干货来的有效,比如增加一个数字,将“负责 xx 项目”改为“某年负责的 xx 项目,给公司增加了 3% 的利润”,更能吸引 HR 的注意力。


    建议如果不知道怎么写,不妨参考一下职场牛人们的简历。

    WPS 简历助手的「简历范例」,无论是新建、还是导入已有简历,只需选择对应求职行业与岗位,就自动为你生成完整的简历初稿。

    手机WPS-简历助手-大牛案例

    「大牛案例」,则根据在校经历、工作经历、自我评价、项目经历等板块提供了大量的牛人简历范文,可以在撰写简历时作为借鉴。

    图片
    简历助手—大牛案例

    另外,「WPS简历助手」也能根据你的求职意向进行匹配,让你随时随地查看行业优秀案例,在求职路上助你一臂之力。



    03

    用对照片可以帮你加分

    如果需要在简历上附上照片,请千万别放那些 45 度角自拍,而且还加了厚厚的滤镜的自拍照和艺术照。放 1 张常规的证件照就可以了,毕竟找工作是件很正式且严肃的事情。

    建议干干净净(或者淡妆)去拍摄一个电子版的证件照。

    可以在移动端WPS上使用「证件照」功能,选择尺寸和分类,给自己拍一张电子证件照。还有一键美颜功能哦~

    图片
    端使用「WPS简历助手」也能帮你告别繁琐,快速完成简历制作哦。


    手机WPS—应用—求职与校园-证件照


    04

    评测一下你的简历多少分

    做完简历很忐忑,不知道自己的简历完不完整?

    建议WPS 简历助手的「简历测评」可以为每一份简历生成测评报告书,快速了解自己与职位的匹配程度,并提供可靠的建议,以便求职者及时优化。

    简历助手—简历测评


    05

    千万不要犯低级错误

    有些求职者简历文件名只写“简历”、“个人简历”,或者“我的简历”,不写自己名字和应聘岗位。

    HR第一眼看到,甚至都不知道你是谁。即便简历被HR打开,看中,那HR在保存简历时,还需要手动修改文件名,又给他增添了麻烦。


    建议无论是图片形式还是文档形式的简历,保存文件名都不要只写“简历”、“个人简历”、“我的简历”,而要写上应聘岗位、自己姓名和手机号

    HR只喜欢帮他简化工作的候选人,不会喜欢给他带来麻烦的求职者。


    WPS简历助手
    一键轻松制作高质量简历
    还提供了大牛简历的优秀示例
    供大家借鉴参考~
    入口在这里

    👇👇
    1
    PC端入口
    打开WPS稻壳商城,点击简历,进入简历助手

    在稻壳简历模板中,可见有多种风格的简历模板和多行多业行业范例。我们还可以根据自己的工作经验选择合适的简历模板来套用。

    图片

    2
    移动端入口
    点此进入移动端WPS,在下方的应用进入应用界面。

    下滑至【求职与校园】-【简历助手】,也可在上方搜索简历助手,点击即可进入。


    3
    微信公众号入口
    关注WPS稻壳会员公众号,点击菜单栏【稻壳模板】-【求职·简历助手】,开始制作。


    或者点击下方图片,进入WPS简历助手小程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