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部门介绍
部门介绍

    四川文化艺术学院 就创业服务中心

    联系方式:0816-6357158

    工作邮箱 : 2483455709@qq.com

    绵阳:涪城区机场东路83号 知行书社 

    梓潼:梓潼县永利街929号学工部3层

    就业举报监督电话:0816-2390321

    部门介绍
    就创业服务中心部门介绍
    发布日期:2019-10-16 出自:就业信息网-四川文化艺术学院 浏览次数:11867次 【打印】 【返回

    为适应我国特色社会主义市场经济体制下的人才需求,强化高校大学生就业指导服务和创新创业教育能力,更好的满足我校大学生对就创业工作的需求,四川文化艺术学院就创业服务中心坚持以学生为中心,坚持创新型人才培养模式,积极开展产学研合作教育,实施新时代新形势下的大学生就业指导和创新创业教育关注,为学生打造并提供良好的就创业服务平台,从学生就业指导服务、创新创业教育、大学生创新创业项目实训等多个重要渠道,开展相关工作,不断完善我校的就业指导服务、创新创业教育工作和实践教学目标。

    就创业服务中心以大学生创新创业俱乐部为学生实践依托,进一步增强我校在校大学生对创业实践相关知识的了解,培养在校大学生的创业精神,增强创业能力,提高学生的职业规划能力和实际就业能力;以就创业服务中心和大学生创新创业俱乐部为单位联合承办的“SIYB创业培训课程是一个中心亮点,连续多年为学校学生提供专业的培训服务,以创办你的企业为题,结合当下社会市场经济为背景,通过解读就创业政策,引导学生如何在国家政策的基础上实现自己的创业梦想,让学生了解大学生创业的有利条件,以培训导师自身经验进行讲解,让同学们了解了什么是企业,明白创办企业面临的困难,同时让学生们将自己作为一名创业者来分析如何创业,如何增强自身的创业能力等问题,发掘自己好的企业构想,抓住市场机遇,注意市场潜在的威胁和企业类型,增强自己的创业能力,创新市场营销手段。最终以创业企划书作为结业标准,通过结业证书可以申请国家创业贷款,为学生在社会市场经济中感受国家的帮扶,政府的温暖。

           就创业服务中心主要从就业、创新创业、大学生创新创业俱乐部三个板块,分别承担我校大学生就业指导与服务、创新创业教育与发展、创新创业就业教育通识课程体系建设与管理、大学生创新创业俱乐部建设与管理、高校大学生创新创业孵化训练营及实训项目活动开展与管理工作,就创业服务中心同时兼任我校校友会办公室的相关工作职能。




    ————[就业指导与服务板块主要工作] ————


     根据国家的就业方针、政策以及学校相关规定,制定毕业生就业工作的实施办法,为学生提供

    就业协议书的签约手续和派遣事宜,为学生开具就业推荐表和相关证明材料,规范毕业生就业行为,帮助毕业生顺利步入工作岗位。

     为学生提供职业测评、职业规划、职业指导与就业咨询服务,帮助大学生充分认识自我、了解社会合理规划自己的校园生活和职业生涯。

     教育并引导大学生树立正确的择业观、成才观,鼓励推荐优秀毕业生到国家和地方重点项目、军队、西部、基层、偏远地区。艰苦行业以及祖国最需要的地方建功立业,成长成才。

     开展求职技巧、实用技能培训等服务,提高毕业生的择业技巧和就业竞争力。

     开拓并构建毕业生就业市场网络,收集用人单位招聘、实习信息以及国家、各地对于高校毕业生就业相关政策,利用就业信息网、微信公众号、就业工作群、毕业生班委群等多个渠道,向毕业生发布招聘、实习和就业政策相关信息。

     对就业信息网、微信公众号就业工作群、毕业生班委群进行管理和维护,做好宣传工作

     常年接待来访的用人单位,组织校园招聘宣讲、报告、校园大型双选会等招聘活动,为学校与用人单位之间供需关系和毕业生与用人单位之间双向选择创造更好的机会和条件。

     回收毕业生就业工作证明和就业协议书,收集和统计毕业生就业信息数据,按时报送全国高校毕业生管理与监测系统,及时处理学生提交到高校毕业生网上在线签约与去向登记系统的签约信息并进行审核。

     收集和统计毕业生求职创业补贴申请情况,按时报送上级主管人事部门审核。


    ————[创新创业板块主要工作] ————

     

        协助领导负责办公室日常工作、起草工作计划、总结报告、通知、各类规章制度及实施细则,做好资料整理、汇总统计等工作

        负责各类会议的组织和筹备工作,做好会议纪要,传达会议精神

        配合相关部门做好信息技术平台建设,加强各项工作信息化、网格化、科学化管理。

        制定大学生创新创业发展培养方案,组织开展大学生创新创业项目实训、大学生互联网+创新创业大赛、创新创业孵化训练营相关活动;并对活动进行管理。

        建设并管理大学生创新创业俱乐部,制定大学生创新创业俱乐部管理方案

     开展创新创业教育通识课程相关工作,制定课程教案、教学大纲、教学日历以及完成相关教材编写或审订工作,完成创新创业教育通识课程教学管理工作。

     完成就创业服务中心其他日常管理工作。


    ————[大学生创新创业俱乐部主要工作] ————


        积极参与大学生创新创业项目实训、大学生互联网+创新创业大赛、创新创业孵化训练营等创新创业相关活动。

     对大学生创新创业俱乐部的日常事务进行管理,安排值班、履行俱乐部下设各部职能

     协助就创业服务中心指导教师完成日常工作以及协助完成招聘、双选会相关活动组织、策划、安排等相关工作

     助就创业服务中心指导教师完成其他工作


    ———— [兼任校友会办公室主要工作] ————


     加强校友之间、校友与母校之间的联系和交流。

     通过校友,促进学校与地方或各校友所在企事业单位之间开展文化艺术成果展演、科技研发和人才培养等方面的合作。

     受学校委托,及时了解校友的工作情况,积极宣传校友取得的成就,树立校友良好形象,促进校友更好发展,扩大校友及学校的社会影响。

     编辑《四川文化艺术学院校友通讯录》,编写《四川文化艺术学院校友会章程》;筹备和组织校友会相关活动,收集校友、校史资料等相关信息。

     组织校友开展各种联谊、交流、洽谈、合作等活动。

     负责执行常务理事会决议,联络、协调各地方校友会秘书处工作对接,领导各职能机构的各项日常工作



    下一页:没有了上一页:没有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