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部门动态
部门动态

    四川文化艺术学院 就创业服务中心

    联系方式:0816-6357158

    工作邮箱 : 2483455709@qq.com

    绵阳:涪城区机场东路83号 知行书社 

    梓潼:梓潼县永利街929号学工部3层

    就业举报监督电话:0816-2390321

    部门动态
    “数字中国与就业变化” ——我校就业创业导师系列讲座第21期
    发布日期:2023-06-06 出自:就业信息网-四川文化艺术学院 浏览次数:4053次 【打印】 【返回

    为进一步增加我校学生对数字经济的认识,培育数字经济思维,明确就业方向。6月2日下午,我校有幸邀请到中国大百科全书出版社学术总监龚莉,在绵阳校区E栋3-6为我校音乐舞蹈学院、经济管理学院、文化旅游学院、书法篆刻学院百余名师生开展题为“数字中国与就业变化”专题讲座。

    龚莉导师是《中国大百科全书》第三版学术总监,1993年入选国务院特殊津贴专家,2004年入选首届文化名家暨全国宣传文化系统"四个一批"人才获韬奋出版奖、中国出版政府奖等。已出版专著《发达国家两大难题:就业和社会保障》《文明的递进》《没有围墙的大学》等,在《世界经济》《经济体制改革》《人民日报》《光明日报》等报刊发表经济学、出版学论文、译文,论文入选“中国改革发展文库”“中国人民大学报刊选编”等。导师在数字化领域有着深厚的研究与经验,同时深切关注我校学子的发展。

    讲座中,导师从数字中国”“人工智能”“多元化就业”三个层面剖析,让在场学生了解数字中国正在全面而深刻地改变我们的社会环境、生产方式和生活方式并随着AI 时代的爆发,数字中国将进入快车道。导师告诉在场同学,大量追求效率、降低成本的工作岗位很有可能将被取代,但同时,伴随新的产业快速崛起,就业机会也在大量涌现、纷至沓来。并不断引导同学们,机会永远会眷顾有准备的人”,要主动探索、尝试、创新紧跟时代发展潮流,拥抱新事物不断学习新技能,增强能力、素养、竞争力,就一定能够在职场上寻求到属于自己的舞台和未来。为国家为社会做出贡献的同时,也成就自己充实、快乐而有意义的人生。

    通过此次讲座,不仅让我校学子认识数字经济的宏观大背景,同时通过对于人工智能的讲解,也让同学们了解现如今就业现状,也鼓舞了同学们积极就业。同学们纷纷表示这是一次受益颇深的专题讲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