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部门动态
部门动态

    四川文化艺术学院 就创业服务中心

    联系方式:0816-6357158

    工作邮箱 : 2483455709@qq.com

    绵阳:涪城区机场东路83号 知行书社 

    梓潼:梓潼县永利街929号学工部3层

    就业举报监督电话:0816-2390321

    部门动态
    三月就业创业导师系列讲座
    发布日期:2023-03-27 出自:就业信息网-四川文化艺术学院 浏览次数:4429次 【打印】 【返回


    为进一步加强学生就业、创业教育,提高学生创新素质,增强学生创新创业就业能力317--324日,学生工作部就创业服务中心邀请到了六位就业、创业导师为我校音乐舞蹈学院、美术设计学院、数字传媒学院、经济管理学院、中国书法篆刻学院、文化旅游学院、文化与博物馆学院、戏剧影视学院近600余名学生连续开展了五场就业、创业系列讲座。


    黄衍


     曾志刚


    马康


    邹成冈


    陈俊旭



    廖晓慧


    讲座邀请到了黄衍、曾志刚、马康、陈俊旭、廖晓慧、邹成冈六位行业专家,展开关于“创业机会的识别”“结构化面试”“如何面对就业”“在校大学生如何寻找及落地创业项目”“了解创业,规划你的职业生涯”的讲座。讲座中导师们用具体案例“就”“业”赋予了新的理解与内涵,并通过一系列的反问引发同学们对人生职业方向的思考,导师们结合自身经历依次提出了就业需要进行的五个准备,用人生成长的不同阶段比喻就业过程,并用自身就业历程呼吁同学们要不断锻炼积累人生经验,寻找人生更深层次的自我特色在讲座中,导师们不断为我校学生开拓思路、指引方向,引导我们的学生要成为时代的主流,创新是“形势所迫”,创造是“时代必然”,创业是“大势所趋”就业是“必经之路”高校不仅要有创新精神,更要培养创业型人才。在一场场讲座中,不断激发我校学生的创业热情,培养了我校学生的创业就业意识,提升了我校学生的综合就业能力 




    在讲座结束后,学生纷纷表示对创业、就业提升了兴趣,导师们分别站在高校角度、教师角度以及学生角度阐述了创新创业和就业的重要性,引导在场同学以专创融合、思创融合拓宽职业发展路径,鼓励广大学生多激发个人潜能,提升综合能力。“学业、就业、创业、事业”为主题的系列讲座活动,进行有目的、有计划的创新创业培训,锻炼同学们的执行能力,提升综合素质,为他们将来有效就业、创业打下坚实的基础,以层出不穷的创业就业活动为纽带,提升我校学生的动力。随着系列讲座的圆满落幕,同学们满载而归,不仅对同学们今后的社会生活有着积极的指导意义,更让同学们站在一个更新的高度认识世界,创作未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