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部门动态
部门动态

    四川文化艺术学院 就创业服务中心

    联系方式:0816-6357158

    工作邮箱 : 2483455709@qq.com

    绵阳:涪城区机场东路83号 知行书社 

    梓潼:梓潼县永利街929号学工部3层

    就业举报监督电话:0816-2390321

    部门动态
    我校组织在文昌学宫4号会议室参加2023届全国毕业生就业工作第二次调度视频会暨我校本学期2023届毕业生就业工作推进会议
    发布日期:2023-03-02 出自:就业信息网-四川文化艺术学院 浏览次数:4423次 【打印】 【返回

    2023228日下午,我校组织在文昌学宫4号会议室参加2023届全国毕业生就业工作第二次调度视频会暨我校本学期2023届毕业生就业工作推进会议。学校党委书记左冬梅、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兼工会主席刘立新、党委书记助理梁宝堂、学工部部长张大汉、团委副书记兼就创业负责人崔晶晶,各二级学院院长、书记,2023届全体毕业班辅导员,就创业服务中心全体工作人员参加会议。

    2023届全国毕业生就业工作第二次调度视频会上,北京市教委、江苏省教育厅、山东大学、上海海洋大学、青海建筑职业技术学院先后对近期就业工作和就业措施作汇报发言。会议强调:要把做好毕业工作作为落实党中央、国务院部署的具体行动,要求各地各高校要千方百计促进市场化就业,深入开展高校书记校长访企拓岗促就业专项行动,实施“万企进校园计划”,全面推广使用国家大学生就业服务平台,充分发挥中小企业吸纳就业作用,支持自主创业和灵活就业。

      在我校2023届毕业生就业工作推进会上,团委副书记兼就创业负责人崔晶晶首先汇报2023届毕业生基本情况和近期所开展的各项促进毕业生就业的工作举措,并提出关于2023届毕业生工作中需要各个二级学院配合的工作要求。崔主任指出,学校就业办根据总书记的指示深刻领会,促进多渠道就业,通过多场次、多层面的就业活动举办,发挥市场作用,完善重点群体机制,鼓励学生创业带动就业,引导青年学生转换观念,并用心用情做好就业指导服务,做毕业生就业指导的引路人。


    紧接着,党委书记助理梁宝堂传达全省高校征兵工作会议精神,按照省厅要求,各高校需深入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根据习主席来川的重要指示精神,“强国防,稳就业,”强化组织领导,积极推进全国全省征兵精神,加快推进高校毕业生就业工作,在充分肯定去年征兵工作优异成绩的同时,并提出:征兵比例问题,需高质量推进征兵工作,希望各高校重视,积极推进强化政策宣传、细化配套的措施、优化服务保障,深化高校征兵一条龙服务。

    随后音乐舞蹈学院、美术设计学院、数字传媒学院先后汇报寒假访企拓岗情况及近期的就业工作方向。提出各学院以学院为单位,早准备、早动员、早完善,通过转型教育方式,加强家校联合制度,加强学生创新教育工作,增加校企合作试点项目,为学生创造岗位。

      最后党委书记左冬梅对2023届就业工作及评估工作做出安排,左书记强调,我校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按照省厅的会议指示精神,一是要重视就业工作,提高人才高质量就业,加强就业指导服务,以“就业育人”为中心展开工作,二是各二级学院形成各学院领导小组,开展相关就业部署和举措,三是严格按照教育部办公厅下发的“关于开展 2023届高校毕业生春季促就业攻坚行动”文件,结合实际情况,要求学工部及二级学院根据文件要求严格落实工作。左书记提出,学校高度重视访企拓岗专项行动,按照校长书记“一把手”工程,组建校领导班子开展专项行动,二级学院同时有序的实施。以实习来带动和推进就业,通过学校层面大力拓展相关实习平台,学校举办就业创业导师等活动,从而多渠道促就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