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部门动态
部门动态

    四川文化艺术学院 就创业服务中心

    联系方式:0816-6357158

    工作邮箱 : 2483455709@qq.com

    绵阳:涪城区机场东路83号 知行书社 

    梓潼:梓潼县永利街929号学工部3层

    就业举报监督电话:0816-2390321

    部门动态
    四川文化艺术学院2022届毕业生工作总结暨2023届毕业生就创业工作启动会
    发布日期:2022-10-28 出自:就业信息网-四川文化艺术学院 浏览次数:9031次 【打印】 【返回


    为全面贯彻落实《国务院办公厅关于进一步做好高校毕业生等青年就业创业工作》的通知2022年10月26日上午10:00在梓潼校区文昌学宫4号会议室召开我校2022届毕业生工作总结会暨2023届毕业生就创业工作启动会。学校党委书记刘良慧,党委副书记、副校长左冬梅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刘立新,学生工作部部长张大汉学校纪委副书记、安保部部长严成团委副书记、就创业服务中心负责人崔晶晶及各二级学院院长、书记出席会议。


    团委副书记、就创业服务中心负责人崔晶晶汇报我校2022届毕业生工作,同时将2023届毕业生重点工作做了详细安排:持续开展线上线下招聘、开展“中国国际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简历设计大赛”、“职业生涯规划大赛”聘任优秀就业创业导师加强就业创业师资队伍建设、做好毕业生“求职创业补贴”“困难毕业生补助”


    纪委副书记、安全保卫部严成部长介绍2022届毕业生应征入伍情况、讲解2023届毕业生应征入伍工作安排。严成部长强调大学生征兵工作就是就业工作,扎实抓好大学生征兵教育,切实做到参军理想入脑入心,引导学生树立崇军拥军价值观。

    经济管理学院、美术设计学院、文物与博物馆学院相关负责任人分享了本院毕业生工作经验,随后各二级学院负责人签订《2023届毕业生就业统计工作》责任书。



    党委副书记、副校长左冬梅指示,就业工作要做扎实,不能糊弄上级部门,不能糊弄学生,认真统筹毕业生工作,并对2023届毕业生就业工作做出明确要求:一是2023届毕业生激增,就业压力增大,我们就业部门需要不断完善自身工作,学习兄弟院校就业工作的好经验;二是要清楚认识到我校毕业生目前的现状,全面开展精准化指导帮扶;三是成立就业工作领导小组,各二级学院建立以毕业班辅导员为主,非毕业班辅导员和专业教师为临时班主任的毕业生就创业指导工作小组,夯实就创业咨询和服务、指导工作;四是学校建立就创业工作纪委督察机制,严格遵守教育部“四不准”、“三不得”原则,严把毕业生就业数据核查质量关;五是对离校未就业学生定时、定期就业追踪,持续关注困难毕业生就业帮扶。



    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刘立新表示国家对毕业生就业工作高度重视,“育人”与“就业”相结合,纪委参与我校毕业生就业工作督查,为我校就业工作保驾护航。



    最后学校党委书记刘良慧强调“把就业看作是悬在头上的一把利剑”要时刻关注就业工作,就业是最大的民生全校上下要做到心中有数,定人定责,认清形势增强做好就业工作的责任感使命感在指导学生就业思想时要树立正确就业理念:就业、择业、创业、成业环环相扣,缺一不可。各单位各部门切实担负起就业工作的责任,严格就业工作要求,严肃就业工作纪律,严就业工作作风,全力以赴促进毕业生就业工作再上新台阶。

     



    学生工作部

    就创业服务中心

    2022年10月26日